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陶 傑 短 評 : 土 著 金 多 寶 症 候 群

2007/12/29

旅 發 局 「 大 花 筒 」 , 兩 大 名 雌 , 在 立 法 會 接 受 聆 訊 , 二 人 唇 槍 舌 劍 之 激 , 一 點 也 不 下 於 「 陳 太 對 葉 劉 」 。
立 法 會 嗜 血 飢 渴 , 眼 見 兩 位 當 事 人 , 背 後 並 無 「 阿 爺 」 靠 山 , 即 放 心 往 死 裏 嚙 咬 , 都 執 著 於 「 三 百 七 十 萬 年 薪 」 與 「 十 八 萬 保 險 金 」 諸 事 , 喝 問 為 何 花 錢 如 流 水 。
這 一 句 , 問 得 外 行 , 以 殖 民 史 往 績 , 一 個 前 殖 民 地 的 土 著 , 在 接 受 英 法 白 人 管 治 之 際 , 由 於 財 金 大 權 , 通 由 白 人 主 子 掌 管 , 一 直 相 安 無 事 。
殖 民 主 撤 走 , 一 旦 留 下 一 萬 幾 千 億 的 儲 備 , 動 用 權 落 在 「 翻 身 作 主 」 的 土 著 政 權 手 上 , 由 於 該 等 人 士 , 從 未 有 如 此 龐 大 的 資 金 「 過 手 」 經 驗 , 對 「 錢 」 的 正 確 觀 念 , 從 未 理 性 正 常 建 立 , 「 大 花 筒 」 濫 花 , 是 必 然 。
正 如 閣 下 家 中 的 印 傭 , 因 為 教 育 知 識 所 限 , 如 果 獨 中 一 注 六 千 萬 的 金 多 寶 六 合 彩 金 , 馬 上 辭 工 , 多 半 會 把 巨 款 與 印 尼 的 老 公 一 起 狂 花 掉 , 包 括 去 拉 斯 維 加 斯 豪 賭 一 星 期 輸 光 , 而 不 會 買 一 點 美 國 債 券 、 買 一 層 淺 水 灣 豪 宅 、 幾 手 滙 豐 , 理 性 保 值 。
因 為 一 位 家 傭 , 一 生 儉 樸 , 理 財 經 驗 限 於 動 用 三 千 港 元 的 月 薪 , 一 旦 面 臨 六 千 萬 , 反 會 驚 慌 失 措 , 性 情 衝 動 不 能 自 已 。 此 所 以 特 府 十 年 , 大 花 筒 不 斷 , 甚 麼 優 質 教 育 基 金 , 見 錢 即 派 , 手 軟 不 下 來 , 包 括 十 八 萬 元 看 風 水 , 這 是 一 種 「 印 傭 中 六 千 萬六 合 彩 躁 狂 症 候 群 」 。 你 明 天 突 然 萬 一 得 到 一 千 億 美 元 , 也 會 發 神 經 亂 花 的 , 世 界首 富 蓋 茨 則 不 會 , 正 是 同 一 道 理 , 當 年 英 國 人 花 光 儲 備 , 一 點 紛 爭 也 沒 有 , 留 下 一萬 億 , 就 是 埋 地 雷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