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南沙說賓人

2009年03月22日

菲律賓政府宣布,南沙群島那幾堆海礁,是菲律賓領土。馬尼拉的國會,還有議員提案,不惜出動海軍一戰。消息傳來,午飯時大家肺都氣炸了。「俄羅斯擊沉了中國船,打瓜了七個中國人,中國人認命,沒辦法,因為列寧和史太林,是炎黃子孫的白種爺爺。」×君來自武漢,是留學生,來香港兩年,操帶有普通話口音的粵語,緊握着一杯普洱,手在微微發抖:「賓佬算個什麼東西?給你們香港人開車,他們的老婆,給香港人洗地燒飯,媽個巴羔的也敢侵略?」「我已經採取了相應措施,」國難當前,至緊要沉着,我說:「自菲律賓挑釁之日起,我已經對家裏的菲傭,訓話半小時,上地理課,除了申明南沙群島的主權,還着令她星期天去皇后廣場坐在地上跟一眾姐妹啃雞腿的時候,把中國人民對菲律賓的憤怒,廣泛傳達出去。香港人愛國有責,師奶護土也有責,每次批准你家的菲傭上廁所前,必須大聲斥問:南沙群島是哪一國領土?非要那位Maria高聲答:China, Madam!才准她解決。」「有幾個會那麼溫順呢?」秘書Grace說:「平時叫她少打兩個錢斧頭,她都眼瞅瞅,我家那隻衰嘢,我先生也跟她講過南沙問題的,她一扁嘴,走進工人房不出來。」「那就快把熨斗插上電掣,燒紅來侍候好了,」×君說:「愛國無罪,賓婆那麼囂張,要予以制裁。」「但香港的司法,不幸還由港英餘孽把持着,他們不會配合香港僱主的愛國行動的,」我沉吟:「菲傭說南沙群島是她的,你用熱熨斗燙她的嘴,申張民族大義,不是不可以,但律政司會控告你傷人,法官夏正民之類,會與美國暗相呼應,重判我們香港師奶同胞入獄的。」「到底是香港人,」×君說:「就是畏首畏尾,跟煲呔一個樣。行政、立法、司法,要互相支持,為國家主權服務,這是大原則嘛。」我聽了,低頭不語,政治太複雜了,我們香港人不懂。但如果菲律賓政府派海軍在南沙插了旗,香港僱主非禮菲傭的個案,可能理直氣壯地大增。「你偷雞了我一把,我也那麼狗摸你一下,為什麼不可以?」×君說,仰首大笑,我也在一旁陪笑!哈哈,哈哈哈──高官們,聽到了沒有?這就是民意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