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崇洋潮

2009年4月22日

巨 星 成 龍 在 論 壇 發 表 了 一 番 政 見 , 言 簡 意 賅 , 有 如 下 各 點 : A , 台 灣 和 香 港 很 亂 , 自 由 不 知 是 不 是 好 事 ; B , 因 此 , 中 國 人 還 是 受 到 管 一 管 才 好 ; C , 中 國 人 崇 洋 、 崇 日 , 就 是 不 崇 中 了 ; D , 買 電 視 機 , 我 成 龍 必 買 日 本 貨 , 因 為 中 國 電 視 機 看 着 看 着 會 爆 炸 , 中 國 的 奶 粉 也 一 樣 靠 不 住 。
成 龍 這 番 話 講 得 好 , 因 為 每 一 點 , 都 是 通 識 與 邏 輯 , 都 可 以 辯 論 。
C 和 D , 最 容 易 處 理 ; 成 龍 不 滿 中 國 人 崇 洋 崇 日 , 但 他 自 己 立 時 也 承 認 , 買 電 視 機 , 必 取 日 本 貨 , 棄 中 國 製 造 的 爆 炸 品 , 這 就 反 倒 證 明 : 崇 洋 崇 日 , 是 對 的 , 必 要 時 可 以 保 住 性 命 。
崇 洋 和 崇 日 , 是 中 國 人 的 主 流 。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的 高 官 , 叫 香 港 的 家 長 接 受 「 母 語 教 學 」 , 自 己 卻 承 襲 前 英 國 殖 民 地 政 府 遺 留 下 來 的 「 海 外 教 育 津 貼 」 , 把 子 女 送 英 國 的 寄 宿 學 校 , 送 美 國 的 長 春 藤 。
還 有 曾 特 首 引 以 為 傲 的 英 國 爵 士 勳 銜 。 香 港 精 英 , 率 先 表 範 , 誰 還 不 崇 英 崇 美 ? 介 紹 新 聘 的 副 局 長 、 政 治 助 理 、 政 制 事 務 局 局 長 林 瑞 麟 公 開 說 : 他 們 多 畢 業 自 「 國 際 著 名 學 府 」 ─ 甚 麼 是 「 國 際 著 名 」 ? 哈 佛 、 牛 津 、 倫 敦 , 林 公 公 指 的 顯 然 不 是 中 國 的 清 華 或 北 韓 平 壤 的 金 日 成 大 學 。
在 生 活 的 文 化 行 為 之 上 , 有 特 區 政 府 領 導 我 們 親 英 崇 洋 , 香 港 人 不 可 以 不 聽 政 府 的 話 , 我 們 當 然 要 親 英 、 戀 美 、 崇 洋 , 這 條 路 , 看 , 有 那 麼 多 愛 國 精 英 帶 頭 , 一 定 對 的 。
還 有 鄧 小 平 的 兒 子 和 孫 子 , 查 一 下 , 入 的 是 甚 麼 國 籍 ? 美 國 籍 , 對 吧 ? 北 韓 是 中 國 人 民 的 老 朋 友 , 抗 美 援 朝 , 一 起 打 過 美 國 呢 。 請 問 : 全 國 的 下 一 代 , 不 崇 美 , 還 崇 誰 ?
至 於 崇 日 , 香 港 人 最 有 心 得 : 卡 拉 OK 、 多 啦 A 夢 、 北 海 道 沖 涼 、 福 岡 賞 櫻 、 AV 女 、 《 禮 儀 師 的 奏 鳴 曲 》 , 在 香 港 , 通 通 都 有 票 房 , 為 甚 麼 ? 道 理 跟 成 龍 看 電 視 必 選 日 本 機 一 樣 簡 單 : 因 為 日 本 是 一 個 不 會 無 端 端 爆 炸 而 令 你 大 吃 一 驚 的 地 方 。
崇 英 崇 美 的 潮 流 , 中 國 大 陸 趕 上 了 。 崇 日 , 則 有 待 香 港 人 進 一 步 感 化 傳 染 , 但 看 看 馮 小 剛 的 《 非 誠 勿 擾 》 中 把 日 本 拍 得 如 詩 如 畫 的 一 段 , 也 令 人 充 滿 信 心 。
來 來 來 , 一 起 崇 洋 。 有 的 人 看 到 了 , 恨 得 牙 癢 癢 的 , 哈 哈 , 讓 這 等 老 八 婆 搥 胸 頓 足 咒 罵 好 了 。 這 就 是 市 場 。 只 是 有 一 條 : 中 國 的 胡 總 溫 總 , 穿 西 裝 , 不 像 成 龍 一 樣 穿 唐 服 , 就 不 夠 「 中 國 人 」 , 不 夠 崇 「 中 」 了 嗎 ? 成 龍 心 直 口 快 , 得 罪 了 「 上 面 」 而 不 知 , 小 心 呀 。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