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12

美國佬開善堂

2012年05月03日

「五一黃金周」,幾十萬大陸遊客湧來香港,許多把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麥當勞當免費酒店,長椅當牀板,手袋作枕頭,「自由行」的大媽大嬸,瞎七豎八的在麥當勞度宿,還大讚「麥當勞服務好,很舒服」。
不止是麥當勞服務好,是美國好。麥當勞是美國的跨國飲食企業,對於中國人,美國人像開善堂,不但上自駐中國的美國領事館,免費收容中國人,下至美國的麥當勞,也讓中國人免費留宿,不管腰間有鎗的中國人,還是被中國人的鎗指嚇的中國人;不管睜眼睛的中國人,還是瞎了的中國人,只要你摸得上門,美國領事館和美國麥當勞,都像「南京大屠殺」時的德國慈善家貝拉,門常開,比曾蔭權也高呼「門常開」,其實牢牢關上的特府新總部,不知慈悲博愛了多少倍。
香港的麥當勞,僱用香港人當店長。這些店長、經理、侍應,如果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食環署職員,一定發揮中國歷史國情上的酷吏 DNA:按照「指引」、遵守「程序」,向睡熟了張大嘴巴拖着一絲涎沫的自由行大嬸吆喝:起來起來,×你媽,這是美國人開的快餐店,不是免費酒店,你估你是王×軍呀?想睡覺,滾到別的地方。如果不聽,就可以學城管一樣,掄起一根掃帚,沒頭沒臉就打。
但是麥當勞是美國白種人做主子的,總部在紐約。香港麥當勞的店員為什麼對大陸度宿客如此「多元文化、多元包容」?當是請示了美國老闆,得到指示之故,就像駱家輝,對於闖進來的不速之客,也要打個電話問准奧巴馬。
中國人的嘴巴罵「美帝」,美帝的哈佛,英帝的牛津,還是收容有錢有權的中國小孩,香港九龍旺角的通宵麥當勞如此慈悲,美國人對中國人那麼好,令人感動。二十一世紀,如果還是美國雄霸的世紀,那許多有鎗沒鎗、睜眼瞎眼、有錢沒錢、掃貨不掃貨的中國人狗急跳牆,敲門時,誰來收容啊?美國真好,上帝啊,請庇佑美國。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