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借蠢殺人

2009年07月22日

在這個多采的世界,儍瓜只有一種,聰明人卻有許多流派。

儍瓜吃了虧,總怪別人。他認定自己沒有錯,相反是聰明人給他放香蕉皮讓他跌倒的。

香港今天的高官引起爭議,薪酬比美國聯儲局的頭頭還高,司局長的高薪,沿用前朝遺留的「制度」,而不知道這個「制度」,當初並不為閣下而設。從前的政府能交出政績,沒有問題,今天釀成民怨,市民認為高薪養了一幫假大空。

本來完全可以拆除這顆地雷,但怎會呢?因為十二年來的本地精英也是人,他也貪這樣的錢。當貪婪是閣下無可根治的弱點,人家就可以利用你的愚昧,促成你的自殺。

英國的工黨政府,在國內捕捉拉登的恐怖份子,鎖定了一個巴基斯坦裔的嫌疑犯,名叫艾默德。
英國講人道和法治,抓了人,不可以刑訊逼供,怎麼辦?當然有辦法。情報機構盯牢艾默德,但不抓人,故意放他回祖家巴基斯坦。艾默德一上飛機,那邊就有人恭候,抓進監牢。

巴基斯坦才不跟你講人道,關進去,又是灌水、毒打、電刑,這時英國政府電郵一份問卷,向巴基斯坦政府搭單,叫他們幫忙,把嫌疑犯往死逼供,英國需要這些情報。

在巴基斯坦的獄警把艾默德拔掉三塊指甲之後,艾默德全供了。英國在野的保守黨,在國會裝模作樣抨擊政府,罵執政黨把酷刑「外判」給野蠻的巴基斯坦。但即使外判,又怎樣呢?地球一體化,連在美國查一個電話號碼,也會接到新德里,由那裏的廉價勞工在電腦上操作嘛。

三國的曹操,不也一樣?禰衡擊鼓罵曹操,曹操不必親自殺他──文人已經殺夠了,不必再背負「迫害知識份子」的污名。曹操把禰衡推薦給荊州的劉表、劉表受不了,再把禰衡送給江夏太守黃祖,由黃祖把禰衡殺掉了。

借刀殺人的權謀很多,世上還有一些笨傢伙,手上拿着刀,卻又患了狂躁症,你只要別把他手上的刀繳掉,讓他抓牢,離開之前,還大讚他如何神威英武。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