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笑賞大撕裂

2012年03月24日

香港「豬狼」對決,引致一座石梨貝的「馬騮山」內戰,什麼建制、泛民、商界、華文傳媒,互相咬噬,華文報紙,模仿台灣人的詞彙,叫做「大撕裂」。
八張華文傳媒登全版廣告,疾書:譴責黑社會介入其中一名「候選人」的江湖飯局,他宣布:「只有個人自由得保障,社會每一個人才能保持自由意志,但若蒙上黑惡勢力的陰影,必將為禍香江,後患無窮。」
這幅廣告宣言,文字雖有點嚕囌,這位大學生會長雖然也叫「中央」多加注視,但畢竟只二十出頭,這個年齡,富有激情,心思不夠縝密,然而敢一拍桌子就豪擲三 十多萬登廣告,主題清晰,乾坤獨斷,敢破局獨行, Think Outside the Box,這位陳先生,是將來能做大事的人才。
但是其他九家大專學生會,即刻「聯署」圍攻,說主席並無「廣泛諮詢」,並指其後有共×黨滲透主使。
即使這位陳主席是有外部勢力的人,但這幅廣告在非常時期,抨擊黑社會倡導自由,主題焦點,都是正確。政治這種遊戲,講合縱連橫的捭闔之術。一場戰爭( War),有許多場「戰役」( Battles),每一場戰役,像一圈麻將:這一圈,下家一副牌極強,隨時糊出十三么,你聯同上家和對家,一起誅截下家,盡是求個「閈摸和」。到下一圈, 不同了,對家的一手牌,正在做清一色,那麼上下家和你自己就要結成新的聯盟,一起誅截對家。
香港人精於打麻將,這場「選戰」,雖千二人投票,不難玩,他能控制,你也可以,但香港卻無人懂得把麻將的哲學用在政治之上,反都患有道德的潔癖,九家大專學生會,即刻槍打出頭鳥,劃清界線。
「五四運動」,北大的學生衝北洋政府,那時何曾見到全國各地的大學生會聯署聲明,叫北大克制、理性,問問帶頭遊行的那幾個,有沒有「諮詢」北大全體學生?
香港人的政治弱智,是跨界制的,城市全體的,由所謂「知識份子」到工商界,連黑社會和大學生,都是鬧哄哄的一盤散沙。若是慣了自掃門前雪,短視而自私,對人的嫉恨,超越對事的利害理性計算,一個城市的沉淪,怪得了別人嗎?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