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2

聽真話

2012年10月29日

昨天蘋果的頭版很震撼,說對於梁特問題,發覺「CY貨不對辦,北京失耐性」,派「欽差」南下,秘見香港商界,要求「說真話」。

殺人放火,非禮強姦,或者捐肝獻腎之類,做頭版頭條,蘋果很少把政治內幕新聞做頭版,一旦出現,就像蝙蝠俠的那道手電光圖案出現夜空,定必有事──上一次,當香港中環、馬會、清水灣高爾夫球場的精英耳語,都認定唐英年必定做特首,但蘋果頭版踢爆:董建華跟隨習近平訪問美國,在習總耳邊強力引薦梁振英,於是特首選舉大翻盤,真的跑出了梁振英先生。

這一次,又來了,而且聲言北京「要聽真話」,更是超震撼。

因為誰都知道,共產黨──即是一般委婉稱為的「北京」──對於所謂真話,是特別容易受刺激的。對於政局,劉曉波講了真話;豆腐渣工程,艾未未也講了真話;愛滋病真相,高耀潔醫生也講了真話,甚至對於貧富懸殊問題,薄熙來也講了真話,有何收場?瞎子都見到了。

對「北京」,「講真話」,是很敏感的事。嚴格來說,中國人講話,不論你有無錢,有沒有權,只有講「愛國話」和「講反動話」之分,並無所謂真話和假話之別。

梁特問題,更是這樣。即使是真話,今年三月特首「選舉」之前,這個人,到底行不行,商界不早就向中國的高官密使,都講了真話?但是講了真話之後,結論傳話下來:「上面的意思,該是CY」。你不聽話,即是不愛國。

現在即使又派人來,再聽真話,大家敢不敢又不愛國呢?標準的真話,應該是這樣的:「梁振英先生沒有問題,問題是香港的財團,勾結外國勢力和港英餘孽,一起搞『去中國化』,所以,國家千萬不要示弱」,向國家講真話,就要極力主張梁振英立法廿三條,請國家幫忙一把,這就是千真萬確發自肺腑的真話。真的,沒騙你。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