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陶傑:數碼台要問責

2012年10月26日

大班的數碼廣播風暴,越演越大鑊,投資者雖一口咬定是「商務糾紛」,但想不到高層股東會議慘遭與會者秘密錄音,投資者點名「中聯辦」,指不可容忍某女名嘴,這就無端端將件事搞得「好寸」。爆料場合,又揀在絕食抗議的「公民廣場」,這就將國家擺了上枱,並聲稱商務局長蘇錦樑聽過此一核心錄音帶,但毫無反應。

事既至此,爆大鑊者固罪無可恕,但人家至少是廣播自由鬥士,爆料份屬天性。投資者遭錄音,係政治警覺性與梁特同樣麻木(此一定性,係劉尖啤拍板),罪責難卸。須知這等攤牌會,「矛盾」已經升級至「敵我關係」,不再是「商討」,而是「鬥爭」。

鬥爭就要講敵情敏感度,今次中招者是一名大陸出身的富商,冇理由這方面毫無警覺。

至於蘇局,其職責是「政治問責局長」,政治先行,見此聲帶毫無反應,有如英國首相府那隻懶貓拉利,見到老鼠仍懶洋洋,份屬失職。

蘇局見此聲帶,應有如成都美國領事館收到王立軍的光碟,人家美國是即時上報駱家輝大使,駱大使上報奧巴馬。

你蘇局有無上報梁特又由梁特報中央?中央早知,必有良策,將聲帶滅熄於萌芽狀態,不是用錢搞掂,就是其他方法,總之不可令聲帶見光,絕不會搞到今日。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