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歷史文化

2013年05月24日

梁班子又爆出「張震遠事件」,特區香港的「行政會議」,十六年來,由「中國人當家作主」,砸毀得七七八八,今日成為笑話集中營。
正如特區的「大紫荊勳章」是抄襲自英國人的皇室授勳制,「行政會議」也是全盤模仿英國殖民地的行政局。但是無一例外,種種抄襲仿模英國人的中國式山寨版,正如成龍大哥說的:「中國製造的電視機會爆炸」,都無不例外地以失敗告終。
英國殖民地的行政局,是很莊嚴的管治高層。「港督會同行政局」,由於「港督」在先,行政局多半是從殖民地的土著中選拔開化了的精英來昇任,因此英國人對於土著的選拔,打醒十二分精神。
徹查三代基因,了解半生品格,英國人絕對不會選錯半個爛果子,以免「港督」這塊名牌被你連累,因為港督直屬英女皇。
英國香港殖民地的行政局,由於有殖民地印度行政局的參考,英國人對香港行政局的人選,不離四類人物:律師、醫生、銀行家,以及有來歷的買辦。
英國人不要求行政局議員都是高智商的人──不可能的,因為殖民主義的理論基礎,就是殖民宗主國永遠比土著文明,這一條,早就由達爾文和人類學家在十九世紀提供了證明。殖民地時代的行政局首要品格誠實,醫生和律師,都經過英國的皇家專業學會考核,銀行家和買辦,都是一八四二年割讓後香港這個貿易港久經觀閱的人選。
於是前香港的行政局,有銀行家簡悅強、醫生羅理基、律師羅文錦、銀行家李佩材與李福和、羅保。英國文化有「紳士」這個階層,前香港的行政局議員,首先都要是英式的Gentleman,這樣,人格都有了保障。
「中國人民當家作主」,你不會當家作主的,首先中國社會沒有Gentleman這個品種。其次,中方和特府,急於將行政會議當做豬肉獎品,酬送給「愛國愛港」人士。但是「愛國愛港」多半是搭順風車的中國式投機小販和江湖玩家,英國文化他只學會穿西裝,比較愛出風頭和喧嘩,而且為自己撈好處。在英治時代,此等行為,嚴格禁止。所以殖民地行政局絕對沒有隔三差五就發生「醜聞」而辭職的人,人家英國殖民地基業堅固,「港英」的人,特府視為MI6,不重用,十多年來,遺下老本,給迅速敗光,文化土質的問題,沒得勉強,十分正常。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