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陶 傑 短 評 ︰ 結 束 保 釣 尋 公 義

2007/06/04

鳳 城 酒 家 禁 煙 浴 血 案 , 保 釣 志 士 遭 福 建 煙 民 痛 毆 , 警 方 拘 捕 一 人 , 但 認 人 不 果 , 血 案 行 將 不 了 了 之 。
無 法 結 案 判 刑 , 亦 即 永 遠 沒 有 公 理 了 。 這 口 氣 如 何 下 咽 ? 保 釣 志 士 只 有 一 個 撥 亂反正 的 辦 法 , 就 是 公 開 宣 佈 : 鑑 於 禁 煙 血 案 無 法 偵 破 , 為 了 公 義 , 從 此 結 束 保 釣 ,正式 承 認 釣 魚 台 為 日 本 領 土 。 以 匡 公 義 。
此 話 怎 講 ? 福 建 煙 漢 , 一 拳 擊 醒 夢 中 人 : 香 港 保 釣 人 士 , 多 次 出 海 保 釣 , 遇上 日 本海 上 自 衞 艦 , 日 方 都 恭 恭 敬 敬 , 舉 止 文 明 , 從 未 有 日 軍 上 船 打 人 的 。 是 次 鳳城 浴 血, 日 本 駐 港 使 節 , 看 見 笑 話 , 說 不 定 心 生 惻 隱 , 一 度 想 向 身 在 醫 院 的 受 傷 志士 探 望慰 問 。
做 一 個 禁 煙 的 好 市 民 , 反 遭 「 同 胞 」 暴 力 對 待 ; 親 痛 仇 快 , 釣 魚 台 還 「 保 」來 做 甚? 保 釣 萬 一 真 的 成 功 了 , 將 來 也 只 淪 為 另 一 個 黃 金 周 的 旅 遊 島 , 到 處 酒 家 、K 場 、足 浴 店 , 屆 時 類 似 鳳 城 福 建 煙 客 , 大 量 進 駐 , 吞 雲 吐 霧 , 釋 放 廢 氣 , 喧 嘩 作亂 , 倒不 如 今 日 宣 佈 , 保 釣 勝 利 結 束 。 此 方 為 大 徹 大 悟 , 也 當 做 伸 張 了 正 義 , 曲 線報 復 ,專 心 炒 H 股 做 生 意 發 財 , 豈 非 更 為 和 諧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