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陶 傑 短 評 : 永 利 惡 作 劇

2007/11/01

自 稱 「 國 際 城 市 」 的 特 區 掀 起 文 革 式 批 鬥 「 漢 奸 」 潮 , 終 於 「 玩 出 火 」 。 不 但 《 華 爾 街 日 報 》 再 次 反 擊 , 指 曾 特 府 治 下 的 香 港 喪 失 言 論 自 由 , 連 澳 門 美 資 大 賭 場 永 利 的 美 國 老 闆 , 也 加 入 「 文 革 中 國 基 因 研 討 會 」 , 直 指 中 國 人 民 的 偉 大 領 袖 毛 澤 東 是 一 名 低 能 兒 。 在 傷 害 中 國 人 民 感 情 引 起 公 憤 之 後 , 又 矯 正 為 只 指 「 文 革 低 能 」 , 不 是 指 毛 澤 東 。
永 利 老 闆 這 番 「 矯 正 」 , 更 見 可 疑 。 文 革 不 止 由 毛 澤 東 發 動 , 而 且 由 紅 衞 兵 參 與 , 由 一 半 的 中 國 人 , 把 另 一 半 同 類 鬥 垮 、 鬥 死 。 眾 所 周 知 , 昔 日 的 紅 衞 兵 , 今 日 不 少 身 居 權 力 高 位 , 億 萬 富 豪 有 之 , 「 領 導 人 」 亦 有 之 , 美 國 的 永 利 老 闆 指 「 文 革 」 是 一 伙 低 能 兒 的 運 動 , 那 麼 自 然 是 紅 衞 兵 們 低 能 了 , 紅 衞 兵 低 能 , 也 就 是 指 今 日 在 中 國 掌 權 的 許 多 人 低 能 , 亦 指 當 年 參 加 過 文 革 「 五 月 暴 動 」 的 許 多 香 港 愛 國 同 胞 、 包 括 民 建 聯 的 高 層 人 士 是 白 癡 了 。
永 利 這 位 美 國 老 闆 , 意 欲 何 為 呢 ? 此 外 , 是 誰 做 了 「 澳 門 吳 三 桂 」 , 有 組 織 地 引 入 美 資 , 把 這 樣 一 位 帝 國 主 義 分 子 引 入 澳 門 , 為 此 君 打 造 一 座 名 為 賭 博 、 實 為 向 我 國 開 炮 的 反 華 言 論 平 台 呢 ?
特 區 一 個 月 前 , 氣 氛 尚 算 「 和 諧 」 , 想 不 到 曾 特 點 燃 「 文 革 論 」 , 火 光 熊熊 , 許 多 中 國 人 的 臉 孔 , 忽 然 江 青 文 革 小 組 上 身 , 面 容 扭 曲 , 手 舞 足 蹈 , 經 《 華 爾 街 日 報 》 與 永 利 一 再 狎 弄 , 再 次 歇 斯 底 里 , 令 國 際 輿 論 一 開 眼 界 , 對 中 國 人 的 文 革 D N A 看 得 更 透 徹 。 他 媽 的 , 美 國 人 真 太 惡 作 劇 了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