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陶 傑 短 評 ︰ 龍 舟 掛 鼓 難 度 高

2007/10/27

特 府 開 設 副 局 長 與 局 助 多 名 , 撥 款 六 千 萬 , 獎 賞 給 「 與 特 首 理 念 合 拍 」 的 精 中 政 黨 分 子 , 橫 插 入 政 務 官 隊 伍 , 成 為 一 個 「 龍 舟 掛 鼓 」 之 局 。
「 龍 舟 掛 鼓 」 的 體 位 , 床 上 有 極 高 難 度 , 在 政 治 上 也 一 樣 。 因 為 政 黨 分 子 始 終 要 向 選 票 負 責 , 龍 舟 掛 鼓 豈 會 與 「 特 首 理 念 」 合 拍 和 諧 ? 只 老 人 生 果 金 一 事 , 特 首 的 理 念 很 清 楚 : 醫 療 券 即 有 所 交 代 , 生 果 金 不 可 以 再 加 。 但 政 黨 為 了 討 好 所 謂 「 民 意 」 , 在 立 法 會 一 致 反 曾 , 在 民 間 博 取 掌 聲 , 這 種 破 皮 鼓 掛 在 龍 舟 上 , 隨 波 逐 流 。 一 起 一 落 , 不 通 不 通 的 , 只 會 節 拍 大 亂 , 豈 會 與 特 首 一 起 磨 合 成 功 ?
由 此 可 見 , 立 法 會 任 何 政 黨 分 子 , 骨 子 永 遠 不 會 向 曾 蔭 權 輸 送 忠 誠 。 龍 舟 掛 鼓 , 不 會 「 行 政 」 和 「 立 法 」 一 起 雙 贏 奪 標 , 而 是 必 定 累 及 龍 舟 「 拗 柴 」 。
政 黨 一 味 想 把 政 黨 分 子 塞 進 特 府 領 高 薪 掌 權 , 對 於 特 首 施 政 報 告 中 以 「 進 步 發 展 觀 」 為 核 心 的 曾 蔭 權 思 想 , 有 沒 有 認 真 學 習 過 ? 如 果 沒 有 , 豈 有 與 曾 合 拍 的 誠 意 ? 立 法 會 的 政 黨 , 永 遠 是 一 伙 自 私 自 利 的 叛 逆 , 吃 碗 的 , 瞧 鍋 的 , 前 朝 董 建 華 就 是 這 樣 被 啃 光 後 「 腳 痛 」 下 台 的 , 特 區 的 政 界 , 豈 會 有 「 新 生 代 」 的 精 英 ? 因 為 十 年 來 這 一 行 的 嘴 臉 , 通 已 現 形 , 香 港 人 漸 有 「 好 男 不 從 政 , 好 女 不 當 娼 」 的 共 識 。 從 政 不 幸 淪 為 一 種 賤 業 , 真 正 的 精 英 , 決 不 屑 為 之 。 這 批 副 助 局 的 破 鼓 , 到 底 怎 樣 掛 上 去 ? 香 港 人 在 等 看 一 場 嬉 戲 版 的 政 治 《 色 , 戒 》 , 只 不 過 男 女 主 角 , 無 湯 唯 偉 仔 這 等 卡 士 而 已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