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陶 傑 短 評 : 良 犬 變 妖 獸

2007/08/22

金 毛 狗 突 然 發 狂 噬 咬 主 人 , 養 狗 專 家 稱 奇 , 指 世 上 罕 見 , 稱 此 狗 品 性 純 良 , 今 性 格 暴 變 , 是 「 後 天 因 素 」 , 如 「 被 虐 待 或 目 擊 同 類 被 虐 待 」 等 。
所 謂 「 橘 越 淮 而 枳 」 , 就 是 這 個 道 理 。 金 毛 狗 原 品 種 產 地 為 蘇 格 蘭 , 是 一 個 寧 靜 、祥 和 、 文 明 的 國 度 , 蘇 格 蘭 人 堅 毅 而 忠 心 , 蘇 格 蘭 的 狗 , 也 繼 承 了 此 一 優 秀 基 因 。
蘇 格 蘭 金 毛 犬 一 旦 運 送 到 遠 東 的 暴 發 地 區 , 在 一 個 性 好 虐 待 動 物 的 社 會 , 四 周 沸 水煮 活 貓 , 棒 殺 活 犬 烹 狗 肉 , 其 蟻 民 性 好 互 噬 內 鬥 , 民 族 基 因 , 因 拜 金 而 亢 奮 暴 戾 ,犬 隻 受 到 後 天 環 境 因 素 長 期 感 染 , 所 謂 「 舊 世 界 能 把 人 變 成 鬼 」 , 中 國 人 社 會 把 金毛 犬 改 造 為 一 頭 暴 虐 的 妖 獸 , 真 是 了 不 起 , 可 列 入 世 界 紀 錄 。
基 因 是 可 以 為 水 土 所 改 造 的 , 反 之 亦 然 。 例 如 當 一 個 暴 發 的 山 西 煤 礦 主 , 出 於 崇 洋, 把 兒 子 送 去 英 國 寄 宿 學 校 , 讓 他 上 牛 津 劍 橋 , 打 欖 球 、 聽 甚 麼 莫 扎 特 , 該 子 女 一旦 回 到 太 原 , 看 見 他 爸 爸 吐 一 口 痰 , 提 一 隻 貓 到 市 場 去 活 剝 皮 炮 製 貓 肉 煲 , 也 會 大罵 他 父 親 野 蠻 。 即 使 該 莽 父 把 血 淋 淋 剝 了 一 串 皮 的 貓 往 地 上 一 摔 , 氣 得 大 罵 兒 子 「數 典 忘 祖 」 , 也 沒 有 用 , 因 為 兒 子 已 慘 遭 「 基 因 改 組 」 , 脫 亞 入 歐 , 想 他 做 回 一 個純 種 的 中 國 人 , 絕 不 可 能 。 所 以 本 欄 最 反 對 中 國 家 長 把 子 女 送 英 美 , 也 反 對 蘇 格 蘭佬 為 了 一 時 貪 念 , 把 金 毛 狗 種 輸 入 遠 東 , 搞 到 人 不 人 、 狗 不 狗 的 大 亂 種 , 這 又 何 苦?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