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陶 傑 短 評 : 太 極 人 來 瘋

2007/10/03

特 府 康 文 署 大 搞 「 萬 人 太 極 祝 國 慶 」 , 召 集 二 萬 人 , 烈 日 蒸 五 小 時 , 造 成 二 十 九 名 老 人 送 院 。
二 萬 人 耍 太 極 , 企 圖 博 取 「 健 力 士 大 全 」 的 英 國 佬 讚 賞 垂 青 , 名 載 英 國 人 的 紀 錄 文獻 , 本 身 就 是 崇 英 媚 外 的 俗 行 。 近 年 「 健 力 士 大 全 」 因 為 太 多 荒 誕 的 愚 行 , 已 經 權威 漸 失 , 例 如 , 一 個 印 度 老 翁 , 連 續 生 吞 二 百 條 蜈 蚣 ; 或 一 名 埃 塞 俄 比 亞 巫 師 , 活吃 九 十 九 隻 蝙 蝠 , 又 或 一 萬 名 美 國 人 , 合 食 一 隻 半 徑 三 公 里 的 超 級 大 披 薩 , 「 健 力士 大 全 」 已 成 為 人 類 集 體 愚 行 的 反 智 全 紀 錄 , 特 府 趁 這 種 渾 水 , 以 為 就 是 「 與 國 際接 軌 」 , 更 是 愚 昧 之 尤 。
這 等 集 體 愚 瘋 的 紀 錄 , 即 使 「 打 破 」 了 , 又 有 何 意 義 ? 中 國 有 十 三 億 人 口 , 只 要 擇吉 日 吉 時 , 讓 三 億 人 , 一 齊 向 黃 河 小 便 , 或 召 集 五 億 人 , 一 齊 向 喜 馬 拉 雅 山 的 方 向喧 嘩 吶 喊 , 則 任 何 「 紀 錄 」 , 都 可 以 由 「 揚 眉 吐 氣 」 的 炎 黃 子 孫 任 意 打 造 , 全 世 界人 都 避 之 則 吉 , 特 府 官 員 的 心 智 , 可 不 可 以 成 熟 一 點 ?
何 況 「 耍 太 極 」 , 在 港 語 中 有 負 面 之 意 , 「 耍 太 極 祝 國 慶 」 , 就 是 不 想 祝 國 慶 ; 正如 「 起 飛 腳 賀 回 歸 」 , 起 飛 腳 , 就 是 破 壞 、 對 抗 、 暗 算 之 意 , 康 文 署 高 官 對 語 文 的敏 感 度 太 過 遲 鈍 , 幸 好 沒 有 曬 死 人 , 否 則 問 起 罪 來 , 豈 止 「 假 大 空 」 之 簡 單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