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陶 傑 短 評 : 肯 雅 血 禍   罪 在 基 因

2008/01/04

肯 雅 種 族 仇 殺 , 總 統 基 巴 基 貪 污 , 選 舉 舞 弊 , 反 對 派 發 動 暴 亂 , 與 基 巴 基 同 一 種 系 的 基 庫 尤 族 , 八 十 名 兒 童 困 在 教 堂 , 活 活 燒 死 。
在華 文 輿 論 , 出 於 中 國 式 思 維 方 式 慣 性 之 貧 乏 與 懶 惰 , 表 態 指 肯 雅 之 亂 , 為 「 英 美 撐暴 君 」 之 故 。 這 等 詼 諧 話 , 如 同 把 董 建 華 治 港 八 年 之 敗 , 歸 咎 於 當 年 彭 定 康 最 先 委任 董 伯 入 行 政 局 , 因 此 董 氏 八 年 , 是 「 英 國 人 撐 昏 董 」 一 樣 富 有 娛 樂 性 。
英美 對 肯 雅 民 主 , 本 來 期 待 甚 欣 , 英 國 首 相 白 高 敦 , 出 於 其 國 際 主 義 左 傾 本 性 , 力 主向 非 洲 國 家 增 加 經 援 。 但 英 美 低 估 了 非 洲 民 族 性 抗 拒 民 主 的 貪 污 加 暴 力 的 部 落 基 因, 英 國 撤 出 肯 雅 , 又 沒 有 像 印 巴 分 治 一 樣 , 在 肯 雅 的 種 族 之 間 劃 界 分 治 , 兩 大 部 落基 庫 尤 族 與 盧 奧 族 雜 處 ─ ─ 在 小 農 中 國 的 評 論 人 眼 中 , 英 國 人 印 巴 分 治 , 固 然 是 「陰 謀 」 , 沒 有 主 持 肯 雅 種 族 分 治 , 也 一 樣 是 「 陰 謀 」 ─ ─ 肯 雅 這 個 「 非 洲 民 主 櫥 窗」 , 今 日 終 於 出 事 , 英 美 對 於 非 洲 人 的 民 族 質 素 , 估 計 太 高 , 在 這 方 面 , 才 是 英 美天 真 之 處 , 確 實 負 有 責 任 。
即 使 「 撐 暴 君 」 , 中 國 為 了 石 油 , 今 日 一 樣 也 在撐 蘇 丹 的 暴 君 政 府 。 民 主 憲 政 , 終 究 是 高 智 慧 的 民 族 才 配 玩 的 遊 戲 。 肯 雅 的 總 統 再貪 污 , 反 對 派 也 不 該 血 腥 懲 罰 其 族 裔 的 兒 童 , 放 火 燒 教 堂 , 難 道 是 「 英 美 」 唆 使 的 ?
部 落 民 族 , 是 一 團 扶 不 上 牆 的 爛 泥 , 肯 雅 的 血 禍 , 只 是 非 洲 人 「 當 家 作 主 」 的 無 數 悲 劇 之 一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