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陶傑 2008/02/13

陶 傑 短 評 : 影 淫 黑 暗 見 曙 光

藝 人 影 淫 風 暴 , 有 疑 似 圖 片 女 主 角 之 女 士 現 身 面 對 , 獲 讚 勇 敢 , 壞 事 變 好 事 。
凡事 不 宜 太 過 負 面 , 此 事 積 極 樂 觀 的 一 面 : 其 一 , 本 來 農 曆 新 年 期 間 , 是 香 港 印 刷媒體 的 淡 季 , 港 人 大 量 外 遊 , 報 刊 雜 誌 銷 情 下 降 , 但 藝 人 影 淫 風 暴 , 具 有 「 明 天 唔知又 輪 到 邊 個 的 裸 照 曝 光 」 的 懸 疑 性 與 追 看 性 , 淡 季 刺 激 報 刊 銷 路 , 保 障 報 販 與 發行商 的 盈 利 收 入 , 在 這 段 期 間 登 廣 告 的 商 戶 也 間 接 受 惠 , 促 進 經 濟 。
第 二 , 裸淫 風 波 有 巨 大 吸 引 力 , 農 曆 新 年 期 間 , 過 百 萬 港 人 外 遊 , 不 論 去 東 瀛 浸 溫泉 , 還 是去 哈 爾 濱 賞 雪 , 外 遊 的 港 人 , 即 使 在 異 鄉 , 也 人 人 關 心 裸 淫 風 暴 的 最 新 進展 , 旅 遊車 上 , 熱 烈 討 論 , 導 遊 散 隊 , 回 到 酒 店 , 即 行 上 網 追 蹤 裸 照 的 最 新 內 容 ,最 難 得 是連 大 陸 地 區 也 資 訊 暢 通 。 如 此 一 來 , 香 港 人 無 論 人 在 七 洲 四 洋 , 向 心 力 、凝 聚 力 都大 大 加 強 , 共 同 話 題 一 致 , 「 香 港 是 我 家 」 的 感 覺 從 未 曾 如 此 濃 厚 , 在 外地 上 不 到網 , 大 有 「 鐵 塔 凌 淫 , 望 不 見 剝 衫 人 面 」 的 惆 悵 , 網 絡 接 通 , 則 又 有 「 何須 多 辨 復多 求 , 此 情 此 趣 此 模 樣 」 的 滿 足 感 , 海 外 生 明 月 , 天 涯 共 此 時 , 今 年 的 農曆 新 年 ,港 人 追 裸 觀 淫 , 不 分 階 層 , 六 百 萬 一 條 心 , 影 淫 風 波 , 黑 暗 中 見 曙 光 。


不 是 這 個 女 人

女 人 不 是 不 可 以 當 美 國 總 統 , 但 不 是 這 個 叫 希 拉 莉 的 過 氣 第 一 夫 人 。
首先 是 她 太 假 , 當 眾 演 說 , 兩 度 流 淚 , 一 次 是 不 忿 對 手 抨 擊 , 另 一 次 是 有 感 於 美 軍在海 外 的 傷 亡 。 這 種 眼 淚 , 不 論 時 機 還 是 情 節 , 都 掉 得 太 cheap , 屬 於 電 視 肥 皂 劇的 水 準 。
女人 的 眼 淚 , 就 像 香 港 的 放 煙 花 , 是 一 種 珍 貴 的 貨 幣 , 印 得 越 濫 , 幣 值 越 便 宜 。 希拉莉 的 眼 淚 是 一 定 要 流 的 , 但 要 擇 時 機 , 但 不 是 這 個 時 候 , 這 只 是 黨 內 提 名 人 的 初選, 應 該 留 到 十 一 月 的 前 夕 , 有 如 黃 蜂 的 尾 後 針 , 在 要 命 的 關 頭 作 生 死 的 衝 刺 , 只許成 功 的 關 鍵 一 擊 。
希 拉 莉 的 眼 淚 流 得 太 早 , 遭 到 奧 巴 馬 的 壓 力 , 這 就 顯 示 亂了 方 寸 ─ ─ 不 要 說 是 「 真情 流 露 」 , 政 治 沒 有 真 情 這 回 事 , 一 切 都 是 演 戲 。 高 潮 必定 留 在 最 後 , 九 十 分 鐘 的一 齣 戲 , 大 場 面 半 途 出 盡 了 , 等 一 會 怎 樣 結 局 ? 看 一 齣 蹩腳 的 戲 , 到 這 裏 暗 暗 為 編導 和 演 員 著 急 。
其次 是 她 的 潛 藏 等 待 。 等 足 八 年 , 此 時 出 選 , 早 已 傳 言 會 有 此 一 步 , 也 沒 有 什 麼 新鮮感 。 此 時 忽 然 強 調 她 從 前 身 為 第 一 夫 人 的 「 行 政 經 驗 」 ─ ─ 第 一 夫 人 , 不 是 干 政的 角 色 , 這 個 女 人 今 天 忽 然 說 以 往 克 林 頓 的 八 年 她 有 豐 富 的 經 驗 , 證 明 克 林 頓 多 少是她 的 傀 儡 , 不 然 也 耳 朵 軟 , 受 她 的 擺 佈 和 影 響 , 成 熟 的 選 民 , 才 不 會 投 她 一 票 。
她咬 牙 切 齒 地 公 開 呼 籲 : 中 國 貿 易 順 差 巨 大 , 搶 走 了 美 國 人 的 工 作 職 位 , 必 須 對 中國強 硬 。 但 是 , 當 年 給 予 中 國 貿 易 最 惠 國 地 位 , 導 致 「 中 國 製 造 」 的 「 災 難 」 的 ,不就 是 前 總 統 克 林 頓 嗎 ? 選 民 如 果 沒 有 失 憶 , 冷 笑 一 聲 , 更 加 不 會 選 她 。
還 有 就 是 穿 褲 子 了 。 當 了 八 年 的 第 一 夫 人 , 進 出 國 際 上 流 社 會 , 尚 且 不 懂 衣 著 , 這 兩 任 的 世 面 , 不 知 見 的 是 什 麼 。
女人 當 美 國 總 統 , 寧 願 選 眾 議 院 議 長 佩 羅 西 ─ ─ 意 大 利 裔 , 氣 質 高 貴 , 穿 一 襲 黑 色裙子 , 她 才 是 最 像 戴 卓 爾 夫 人 母 儀 天 下 的 人 物 。 希 拉 莉 缺 乏 的 就 是 這 四 個 字 , 女 人當總 統 , 不 是 選 美 , 如 果 沒 有 這 點 鎮 得 住 的 氣 派 , 選 你 做 什 麼 ? 全 世 界 都 在 兒 戲 地退步 , 奧 巴 馬 與 希 拉 莉 , 美 國 無 人 了 , 中 國 更 不 消 提 , 這 是 人 類 災 難 的 先 兆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