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2, 2008

小 風 波

2008/02/03

藝 人 的 裸 淫 照 被 人 上 了 網 , 有 什 麼 大 新 聞 價 值 ? 十 多 年 前 , 史 泰 龍 當 四 級 片 演 員 的圖 片 就 上 了 網 , 畢 比 特 的 裸 照 也 上 了 網 , 未 見 美 國 的 FBI 舉 國 出 動 , 要 抓 幕 後 黑 手, 因 為 根 本 不 需 要 。
為 什 麼 ? 因 為 照 片 如 果 是 假 的 , 用 一 個 人 頭 貼 在 一 具 身 體 上 面 , 當 事 人 可 以 發 一 通 聲 明 , 一 笑 置 之 。
美 國 總 統 布 殊 和 國 務 卿 萊 絲 亦 曾 遭 「 移 花 接 木 」 , 出 兵 伊 拉 克 的 時 候 , 惡 作 劇 者 把兩 個 男 女 的 裸 身 接 上 兩 人 的 肖 像 , 像 做 愛 的 樣 子 , 兩 位 領 袖 一 點 反 應 也 沒 有 。
如 果 照 片 是 真 的 , 那 麼 在 邏 輯 上 , 就 要 問 一 個 問 題 : 裸 照 淫 圖 , 是 不 是 有 歹 徒 用 手鎗 指 迫 拍 下 , 為 了 勒 索 不 遂 , 然 後 在 網 上 傳 播 ? 如 果 是 這 樣 , 藝 人 才 是 百 分 之 百 的受 害 人 , 不 分 知 名 度 , 都 是 嚴 重 的 刑 事 案 。
如 果 沒 有 人 威 迫 , 照 片 是 自 己 私 下 尋 找 樂 趣 , 用 手 機 拍 下 , 這 種 自 戀 行 為 , 當 事 人一 早 就 該 警 惕 : 萬 一 手 機 丟 失 , 電 腦 出 問 題 , 照 片 就 有 可 能 公 開 流 傳 。 一 對 油 尖 旺小 情 侶 可 以 在 床 上 玩 自 拍 , 在 社 會 上 有 點 知 名 的 人 , 玩 同 樣 的 遊 戲 , 自 己 承 擔 後 果。
因 此 , 如 果 照 片 是 真 的 , 第 一 個 要 追 究 責 任 的 , 是 玩 自 拍 製 造 這 些 照 片 的 人 。 即 使要 找 人 拍 裸 照 玩 自 戀 , 攝 影 師 畢 竟 是 外 人 , 今 天 稱 兄 道 弟 , 明 天 鬧 翻 了 , 底 片 一 樣可 能 外 洩 。 一 個 藝 人 , 如 果 成 熟 一 點 , 自 拍 或 由 死 黨 拍 下 這 些 照 片 的 時 候 , 必 定 會計 算 其 中 風 險 。
你 自 己 率 先 把 「 私 隱 」 拍 下 來 , 在 這 個 高 科 技 世 界 , 就 要 想 到 有 沒 有 可 能 有 一 天 「私 隱 」 會 上 了 網 。 最 保 險 的 辦 法 : 越 是 「 名 人 」 , 越 不 要 玩 這 等 無 聊 遊 戲 。 如 果 戴安 娜 跟 她 的 埃 及 男 友 一 起 拍 了 幾 張 床 上 照 , 照 片 在 雅 虎 公 開 了 , 只 要 圖 片 是 真 的 ,你 看 見 了 , 也 不 會 大 罵 做 手 腳 的 人 「 無 良 」 的 , 你 只 會 : A , 跟 全 世 界 的 人 一 起 評頭 品 足 圖 中 男 女 的 身 材 ; B , 嘲 笑 戴 安 娜 , 跟 那 個 埃 及 佬 做 愛 就 做 愛 , 拍 下 來 做 什麼 ? 真 是 豬 。
幾 張 藝 人 圖 片 上 網 , 全 城 起 哄 , 是 一 個 不 成 熟 的 社 會 集 體 躁 狂 的 行 為 。 華 文 傳 媒 頭版 炒 作 , 警 方 大 為 緊 張 , 還 要 求 國 際 刑 警 協 助 , 這 種 「 警 方 」 也 心 智 不 成 熟 。 議 員街 頭 被 毆 , 沒 有 真 正 破 案 , 政 治 白 色 恐 怖 , 無 能 為 力 , 「 警 方 」 跟 偶 像 fan 屎 的 咆哮 團 團 轉 , 太 孩 子 氣 了 。 日 本 傳 媒 跟 進 炒 作 , 助 長 了 當 事 人 自 我 放 大 的 錯 覺 , 把 香港 警 方 嚇 死 , 更 像 天 快 塌 了 的 樣 子 , 日 本 仔 呀 , 你 真 鬼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