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陶 傑 短 評 : 護 馬 矮 華 大 行 動

2008/01/26

瑞 士 不 滿 香 港 空 氣 污 染 、 潮 濕 不 堪 , 毅 然 宣 佈 退 出 八 月 香 港 奧 運 馬 術 的 盛 裝 遊 行 。
瑞士 人 一 向 敬 護 動 物 , 對 於 狗 馬 兩 畜 , 尤 為 珍 愛 。 瑞 士 的 聖 伯 納 犬 , 犬 種 慘 遭 偷 運中國 , 蓄 養 屠 宰 , 成 為 狗 肉 煲 , 由 此 瑞 士 政 府 對 於 本 國 優 種 動 物 遭 到 東 方 人 虐 殺 的任何 可 能 性 , 自 然 更 為 敏 感 。 為 了 免 致 其 馬 匹 來 到 香 港 口 吐 白 沫 暴 斃 , 瑞 士 宣 佈 退賽, 其 珍 視 動 物 生 命 健 康 的 高 貴 品 格 , 令 人 感 動 。
然 而 , 對 於 中 華 民 族 的 面 子, 瑞 士 此 舉 , 等 同 摑 了 一 巴 掌 , 香 港 人 如 果 富 有 民 族 尊 嚴 感 , 即 應 聯 同 全 國 發 起 罷買 瑞 士 勞 力 士 真 錶 的 抗 議 大 行 動, 宣 佈 由 即 日 起 , 加 大 翻 版 所 有 瑞 士 名 牌 手 錶 的 力度 , 如 此 瑞 士 政 府 算 一 算 , 在 香港 跑 死 幾 匹 馬 , 也 不 敢 得 罪 掃 名 牌 貨 能 力 超 強 的 中國 消 費 者 。
瑞 士 的 畜 牲 健 康 要 緊 , 香 港 人 吸 了 劣 質 空 氣 十 多 年 , 炎 黃 子 孫 的生 命 就 沒 有 價 值 了 嗎 ? 瑞 士 以 護 馬 為 由 , 矮 化 中 港 , 令 人 氣 憤 , 中 港 朝 野 毫 無 反 應, 證 明 炎 黃 子 孫 骨 子 裡 對 瑞 士 錶 等 西 洋 名 牌 的 盲 戀 , 可 能 遠 高 於 嘴 巴 上 叫 喊 的 愛 國 口 號 , 淪 為 國 民 教 育 反 面 第 一 課 , 實 在 令 人 遺 憾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