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陶 傑 短 評 : 「 一 國 兩 制 」 要 檢 討 ?

2008/01/28

特 區 新 科 人 大 代 產 生 , 其 中 一 名 人 大 代 , 即 製 造 政 治 爭 議 , 指 由 於 港 深 融 合 大 勢 ,香 港 到 底 有 沒 有 必 要 維 持 「 一 國 兩 制 」 , 「 長 遠 」 應 該 「 檢 討 」 。
港 深 即 使融 合 , 是 經 濟 融 合 , 並 非 兩 個 政 治 制 度 的 融 合 。 取 消 「 一 國 兩 制 」 , 當 然不 會 是 由港 制 來 融 合 中 制 , 而 是 廢 除 特 首 、 立 法 會 、 港 幣 、 市 場 經 濟 , 解 散 泛 民 、民 建 聯 、自 由 黨 等 , 由 港 深 兩 地 共 產 黨 先 行 合 併 , 繼 而 快 步 向 一 國 過 渡 。
「 一 國 兩 制」 五 十 年 不 變 , 為 鄧 小 平 之 承 諾 , 現 在 港 區 人 大 代 予 以 推 翻 , 急 不 及 待, 聲 稱 「 長遠 」 必 須 「 檢 討 」 。 以 大 陸 語 言 , 眾 所 周 知 , 只 有 「 錯 誤 」 才 要 檢 討 ,該 人 大 代 指「 一 國 兩 制 」 是 一 個 要 檢 討 的 錯 誤 , 鑑 於 人 大 代 不 可 能 有 獨 立 思 考 力 ,此 語 會 被 視為 中 國 借 喉 舌 來 「 放 氣 球 」 , 以 「 帶 有 中 國 特 色 的 社 會 主 義 制 度 」 取 代香 港 的 「 資本 主 義 制 度 」 , 上 一 新 政 , 是 否 牴 觸 《 基 本 法 》 第 五 條 : 「 香 港 特 別 行政 區 不 實 行社 會 主 義 制 度 和 政 策 , 保 持 原 有 資 本 主 義 制 度 的 生 活 方 式 五 十 年 不 變 」, 還 是 「 長遠 」 , 是 指 五 百 年 後 ?
因 該 名 人 大 代 身 兼 行 政 會 議 人 員 , 代 表 特 區 政 府 立 場 , 特 首 應 緊 急 向 全 港 澄 清 , 以 便 港 商 港 人 為 撤 資 、 移 民 或 行 使 居 英 權 , 及 早 打 算 了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