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10

香港癌

2010年08月02日

香港自從主權移交,十三年敗政,三歲小童都看得出來,所謂「港人治港」,事實證明一切,是不行的,特區政府管治大崩潰。
大浪西灣挖土破壞自然,八達通出賣兩百多萬香港人的貼身資料,西區隧道來回加到九十元,一個窩囊廢的小政權,只顧自己給自己的高官制訂高薪,一點辦法也沒有。
香港這個地方,患上了癌症。癌症的成因是什麼?有點醫學常識的都知道─人體的惡性細胞,其實不斷在分裂產生。人在年輕時,新陳代謝正常,免疫系統能把分裂中的惡性細胞鎮住,令良性細胞的更新速度,大於惡性細胞的誕生速度,人就會健康。
相反,新陳代謝因為老化而慢下來,免疫系統疲弱,良性細胞新增遲緩,一下子壓不住惡性細胞的滋長,此消彼長,惡細胞越增生越多,積結擴散,就變成癌症。
香港的癌症,道理也一樣。在所謂前「港英」時代,英國人在暗中維持社會的公義秩序,地產商可以大展鴻圖,但不可以亂「開發」自然。英國人除了在香港建立法治,還用自己的名字:金督馳馬徑、麥理浩徑、 衞奕信徑,把香港的自然山水牢牢鎮住,不准炎黃子孫的地產發展商的癌細胞過度擴張。
八達通也一樣。前「港英」只會把這樣的獨市生意,批給誠信有基本保障的殖民地英資像太古之類,因為港督明白,太古怡和再貪,也明白殖民地的國家利益所在,也要遵守英國文化裏的紳士的底線。
殖民主義的優越,就是有一套白血球系統,不斷對毫無底線的中國式貪婪的癌細胞有效鎮防。廉政公署、私隱專員、申訴專員,是殖民地政府撤出前為血球系統的鞏固工程。
特區政府登台唱戲,口口聲聲「行政主導」,大浪西灣的土地蹂躪、八達通的挾帶私賣,西區隧道的加價掠奪,特區政府又「行政主導」出個什麼名堂?屁都沒有一個,出了事,都叫「缺乏監管」,也就是香港特區的白血球系統,自從殖民地政府撤走,正在逐步報廢。
換了七十年前的印度,甘地早就領導印度人成千上萬,一起把「八達通」投入火爐焚燒了,這就叫「快樂抗爭」。英國人沒有向香港傳授政治哲學,是對的,他知道天生笨蛋的人,怎教也沒用。癌細胞大擴散,難怪香港這台儍瓜戲,越演越精采。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