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剩 女

2010年08月13日

香港女子三人之中有一個就沒有婚嫁,通稱「剩女」。
很刻薄的名稱,不結婚,只是 Single。英文的單身,沒有過剩而沒人要之意。
地球一體化,只會酒店的自助餐關門時吃不完過剩,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咖啡豆過剩,中國大陸的房產公寓過剩,女子有點質素,是永不會過剩的。
香港的男人閹割過度,失去人格的性徵?港女進可以施襲於鬼佬──中國經濟興盛,歐美許多洋男都去北京上海趕搭中國列車,香港是中國南大門的一塊地氈。上世紀來香港的洋人,多半是在利物浦開厭了貨車或曼徹斯特掃倦了樹葉的中坑,今日不同了,牛津劍橋和斯德哥爾摩大學的金髮精英,長得像伊文麥葵格,或者尊尼迪普,在北京的銀泰中心裝憂鬱小生,呷着一杯紅酒,五分鐘不到,就會有三五七個小鞏俐和章子怡圍上去,爭狎着這灘金黃的蜜糖。
鬼仔精英大陸玩膩了,在安全套耗盡一百幾十盒之後,畢竟要來香港回一口氣的。當他們見識過「風景那邊獨好」的艷賤,在香港的蘇豪,就有港女施展身手的用場。畢竟閣下港大、柏克萊或多倫多大學畢業,一口英語沒有捲舌的胡同音,家住堅尼地道,對他那本歐盟護照沒有興趣。
港女向外國男人自 sell,千萬不要 sell你跟北上大陸的范冰冰們有何一樣,要 sell跟她們有何不同:他曾經滄海,平胸、單眼皮、薄妝、短髮,凡北京天上人間的舞池昏暗的燈光裏看不到的,都會是賣點。
不要向鬼仔拋媚眼,有一點文學修養最好。譬如同樣是白人,如果他來自愛爾蘭,多半在洋人中有點自卑感。程度淺一點的,告訴他你從前曾是蕭伯納的粉絲,但不欣賞他對女性的仇視,打開話匣子之後,才透露你喜歡葉慈( WB Yeats)的情詩:《麗達和天鵝》、《當我老態龍鍾》,還有《航向拜占庭》,拋一兩早背誦好的名句,令他難忘。
文學、電影、美術的基礎知識,加一下巧撥鬢髮的態勢,淺呷一口手中的 Badycham的眼神,這一切,是深圳河以北的姐妹尚未臻達的修養。不要只講恒生指數和中國烹飪,做一點功課,花點成本,港女是不會剩的,連這點功夫也不付出,天天唱 K看八卦雜誌,只熟衷於評論鄭秀雯和許志安的復合疑雲,就會越悶越靜了,一念國際的天堂,一念朗豪坊商場的地獄,命運好歹是自選的……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