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5, 2010

大縫肛

2010年08月05日

深圳一家醫院替一個孕婦生產,因為只付了一百元「小費」,助產士把孕婦的肛門用針線縫死。
縫好之後,受災區腫成一個雞蛋。孕婦的丈夫哭訴,助產士先辯稱:是為孕婦割痔瘡,是免費奉送的。喧鬧之下,院方才答應「調查」。
看見這樣的「新聞」,只會哈哈大笑。不錯,大笑是在剝削這位中國孕婦身受的創傷,大笑也可能有幸災樂禍的潛意識─幸好此事發生在別人身上─論人整人之創意無限,除了大笑,還可以有什麼反應?
中國人不可以大嘴巴,抨擊政府,不可以嘲笑「領導人」,他們上面的嘴巴早已縫上了。進醫院賄賂不夠,連下面另外那張,也給你縫上。好笑的地方,就在這裏。
中國人的災難,化為娛樂花邊,在世界流傳。大驚小怪的人,不懂中國國情,深圳孕婦縫肛事件,香港的中學教師,千萬不要錯過,抓緊鮮活事例,趕快向學生灌輸「國民教育」。
國民教育,以國情為先。中國國情之基本,就是在官方宣傳的什麼「以人為本」、「和諧社會」的口號底下另一套潛規則。
清朝文學家方苞的《獄中雜記》,記述中國的潛規則國情。方苞自己也被捕了,關進獄中才發現,在監獄裏,獄卒都向囚犯拷打用刑,要送銀子行賄。一個囚犯給了三十兩,獄卒毒打,骨頭損傷,養了一個月才好。另一個給了六十兩,拷打只限於皮肉,十多天才好。第三個囚犯,行賄九十兩,由於像特區香港那個掌摑公安的大法官姪女,被「定性」為「家庭富裕,教育良好」,獄卒只輕輕摸弄幾下,這個有錢囚犯,白天捱了「打」,當夜就可以平常行走,還跟囚友們一起「鋤大D」。
從深圳縫肛到香港法官姪女掌摑公安後之輕判,如果了解中國,就知道珠三角正在「一體化」。雖然香港的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因為還頂戴着前殖民地宗主英國皇室的文明品牌,由受過英語教育的高等華人管理,到目前為止,醫生護士偶而一下子即使給孕婦縫了肛門,也只是「醫療失誤」,還可以公開聆訊,巨額賠償。等到這兩大醫院改名為「特區第一人民醫院」之類,請放心,將來送上十個孕婦的肛門,他也給你縫夠十一個。
住在香港,面向大中華,天天有那麼趣怪的話題供為笑談,真好!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