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爽論:不續派錢不足以平民憤

2012年01月31日

曾班子末代財政預算案即將出籠。曾特府的政治壽命只剩半年不足,但特區的民怨動盪十四年新高:D & G風波、雙非嬰闖關、孔慶東辱港、港人「反蝗」激昂;地產經濟霸權又牢不可破,曾俊華反正離任在即,「財政預算」已無意義,派錢八千元,反而會令「鬍曾」留名香港史。
去年派錢六千,既已開了頭,累積經驗,一次是穢,兩回也穢,為何不多派一次?何況有錢收,絕不污穢,而是紅喜。屢次政治挑釁曾班子,你方派完我也派,崔世安不當守財奴,面子攸關,人家澳門一派成習,香港怎可以輸?
何況今年宣布派錢,政治時機比去年迫切。雙非嬰危機,曾蔭權和林瑞麟唱雙簧,「嚴打」必定無力,平衡產房醫療資源被侵奪,不如來個「派錢雙飛賀金龍」,看看港人「反蝗」怒火能否暫時壓抑一陣。
何況今年農曆新年氣氛熱烈,與去年派錢有關係。雙曾退下特區的歷史小舞台,香港特首不是利比亞卡達菲,儲備滙不去瑞士銀行私人戶口,該不該派錢?爭到如今,一切經濟學術理論,已全屬垃圾,既做特首無望,再派八千,以至萬二,將來港人必定懷念曾小鬍,多過懷念「港英」。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