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陶傑:第二次福島戰爭?

2012年01月27日

戴卓爾夫人老年痴呆,阿根廷利用時機,又對一海之隔之福克蘭群島蠢蠢欲動,又有武力奪島之勢。
福島之戰,至今三十年,當時是首相戴卓爾夫人一人之戰。沒有這個女人強硬拍辦,整個男人內閣都不敢莽動。列根也請戴卓爾夫人不要出兵,結果無功而還。
今天,一個沒有戴卓爾夫人的英國,敢不敢再戰?阿根廷政府要看看這張底牌。關鍵是,南美其他國家是否同情阿根廷。到目前為止,只有巴拉圭支持阿根廷,對福克蘭實行局部經濟封鎖,不准由福島開出的船隻靠港,但烏拉圭、智利、巴西置身事外。
當年福島之戰,英艦也被擊沉一兩艘,艦上有幾個香港殖民地英籍的華裔員工,他們不是海軍,而是充當洗熨軍服的工人,英國政府一概追封為「烈士」,《泰晤士報》公佈名單,有幾個Chan呀、Wong的名字赫然出現過。
這幾個為英國「英勇捐軀」的炎黃子孫留下的親屬在那裏?當年的華文傳媒並無新聞觸覺,也不懂得派狗仔隊,今天若撞上五毛黨,都歡呼「漢奸該死」了吧?香港人是善忘的,所以新聞不論有多大,每一次只是三歲小孩的一場麻疹,燒到一百零三度還幻生見鬼的影像,吃了西藥,就通通忘掉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