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大鬧半島

2012年01月20日

半島酒店餐廳拒絕賓客帶同小兒進場,女家長投訴,說是歧視她的小孩。

半島酒店做得甚好。刁民投訴,一概不理,這是一家六星級酒店的原則,輕易向沒有水準的「投訴」屈服,守不住這條底線,半島就不會在全球酒店榜名列十大。

但什麼樣的投訴才是合理?

如果半島酒店餐廳准許這個女人攜同小兒入座,真的聽了什麼平機會或人權組織的訓示,以為名貴餐廳,不該「歧視」兒童,父母在餐廳照顧小孩是他們的「人權」,那麼下次半島的米芝蓮星級餐廳,就會出現大量模範母親和親子媽咪,在進食過頭盤之後,解開衣衫給嬰兒餵奶,或者拉過一把天鵝絨墊的路易十四椅子,替小孩換尿片。

如果不幸你在鄰座,叫來經理,低聲投訴這個母親的行為不符合六星酒店的高尚氣氛,那麼你的投訴,就是合理了。

但若經理趨前勸阻,豈知卻遭那位來自山西煤礦地區的自由行大款闊太高聲喧罵:「什麼叫與你們餐廳氣氛不符?我沒錢付帳?你這頓爛飯多少?我照單多給三倍,行不行?哪個香港王八蛋亂投訴?」經理一張撲克臉沉吟不語。

闊女人怒氣沖沖跑過來:「我露個奶子,餵自家小孩,你媽個 B看不順眼?你沒有娘?你媽沒有給你餵過奶?你小時候沒換過尿片?你有沒有讀過冰心的母愛散文?我看你沒這份教養!你們香港人不看書,都只看肥佬黎的爽報,對吧?哦,我認得你了,你不就是常在電視上說西方怎樣好的那個、那個什麼屁名嘴,叫什麼名?我忘了。你們香港人沒我們的奶水,還不餓死?呸─」

說罷,這位大媽發揮創意,把經理叫過來,命他在面前站定,掏出一叠千元金鈔:「現在,我要你來喝你老娘的奶,一千元吸一口,你喝,多喝多賞,我要你那個王八蛋看─」

以上情節,純屬合理虛構。你也投訴,我也投訴,香港是個投訴港,如果你是那位六星餐廳的經理,夾在兩大投訴案當中,該怎樣判斷呢?

這就是人家半島、洲際、港麗,六星級的大酒店經理,必聘用白種洋人,或者瑞士蘇黎世大學酒店管理系畢業的高等華人的理由。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