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新年 Cool語

2012年01月13日

D&G大風暴,傳媒訪問名人,真有派頭品味的人士,如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只聳聳肩,很 Cool的答:從來沒有因香港人的身份,買名牌而經歷過不快,因為,自己的 Shopping地點,從來不在香港,而是意大利米蘭。
哇噢。二○一二年新年開局,聽,這才是有高尚品味的世界公民至型金句。
真正有品味的國際精英,當然不會在香港的文化中心一起擠看英國的音樂劇「歌聲魅影」,雖然有的油尖旺的文化之蛙,看見你毫無動作,會問你:喂,歌聲魅影喎,怎麼不去撲飛?
這時,你會學鄧達智大師一樣,聳聳肩,答:什麼影話?哦,你指 Phantom。嗯, Phantom這齣戲,十年前我在倫敦聖馬田美術學院 Second Year的時候,就跟我的西班牙好友 Pablo看過了。然後收聲。看看問你這個蠢問題的那個人,如何無地自容。
真的,用名牌,都在意大利買,而不是廣東道;看印象派畢沙羅的風景油畫,中學時在巴黎,而不是等到法國文化協會與特區政府康文署合辦的小型展覽。從法國運來那三五張、而且是看了本地華文娛樂八卦周刊的介紹之後,才去尖東的歷史博物館與師奶和他們的子女一齊排隊。
品味和修養,不止是見識過滄海,而且,對於經典作品的覽賞經驗,很重要的,是 Where, When, and,特別是: With what company, and what class of people。
鄧達智的 Cool,沒有刻意,是很自然的那種。是記者問他對 D& G的觀感,他才答的,身為香港人,買名牌,從沒問題,因為不會在廣東道那種地方,跟那種人亂擠。這點貴氣,我想到陳百強的「相思河畔」的名句:「人似帶着幾分醉,孤單的我悠悠然望兩岸,我的身體輕輕搖晃,就似躺身繩網。」 MTV的背景,藍天碧海, Danny仔繼續唱:「前方遠方,人在戀愛我獨懶洋洋……」
人在戀愛我獨懶洋洋──好 Cool。不過要像陳百強或鄧達智這類貴氣人物才唱得出的。
還有一句潛台詞:即使我一個人去意大利購物,也不怕遭到搶匪槍殺的,以我的氣質,不像中國暴發戶,我對意大利劫匪鑑別亞洲人的品味判斷,也充滿信心。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