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12

總要找一個頂包問責

2012年01月06日

特府新總部淪為播毒中心,惡菌擴散,特府開始左右張看,找人頂罪,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找到了行政署頭上,直斥行政署要為此負責。

此一醜聞,明明是假大空政績工程為趕工開光,一強行配合中國副總理李克強來剪綵,二搶灘為新年度的立法會復會而闖出來的禍,記者向林鄭追問,林鄭向食衛局長週一嶽瞪一眼,周局長「死死氣」否認,迫週一嶽撒謊。

怎會與趕工無關?記者的圖片顯示:油漆和裝修工人留下的松節水易燃物和盛著髹刷子的膠水桶,還留在樓梯間;貨苢附近囤堆著尚未裝嵌的大門板。「好打得」的林鄭視而不見,強迫週一嶽睜眼講瞎話,把一向民望良好、講話樸實的周醫生推上火線做「大話精」接受學者議員炮轟,如此「問責制」,令加入政府的精英人格蒙污,週一嶽醫生豈非早知在中環開醫務所做大陸病人生意而悶聲發大財,好過「服務政府、貢獻市民」?

連政府新總部的保安也看不過眼,爆料稱大樓多處其實尚未完工,建築物料隨處棄置。傳媒的圖片顯示,新總部金玉豪殿其外,內部的走廊通道,反倒像花園街違反消防安全條例的唐樓。

特府的新總部,是特府自感「當家作主」之後斥巨資買給自己的玩具,在心理學上,行為如同不成熟的小童,是非洲中東第三世界當家作主自我慶賀的「杜拜症候群」,從民族基因看來,不足為奇,但面子工程,講明「面子」先行,「國際城市」的中國香港面子掃地,對於中國人的感情,是巨大的創傷。

惟今之計,解決危機,只有一個多快好省的辦法;特府千萬不要按以美國為首的甚麼「國際標準」施用氯化水來消毒,轉行「北京模式」,參考北京空氣污染的測量方法,不理會美國駐華大使館公佈以「國際標準」抹黑之「嚴重污染」,調一個北京專家來看看,宣佈以中國標準,新總部「衛生問題輕微」、「基本尚屬安全」,這不就可以穩定人心,促進和諧?

陶傑
港聞
V02 Sharp Daily - Hong Kong Version 陶傑
2012-01-06
社評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