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電費「抗爭」的Three Idiots

2011年12月23日

印巴裔人士在香港長期受歧視,所以特府模彷西方,為「種族歧視」立法。

立法確實有需要。因為香港的工聯會為求民粹選票,呼籲全港中電用戶「延遲交電費,直至收到中電警告信為止」。

此一行為,本來跟印巴裔沒有關係,雖然許多印度裔人聚居尖沙嘴,也是中電的用戶。

好笑的地方,是有輿論歡呼,說如此行為,是「甘地式的抗爭」。

香港缺乏通識,政治反智,此是一例。「延遲交電費直到中電發警告信為止」,不是什麼甘地式抗爭,而是港孩加中國式阿Q的無聊撒野。

工聯會不敢叫市民罷交電費,而是遲交,直到中電來信警告了,才乖乖的交。中電有何損失?銀行利息超低,你遲交一個月,中電沒有損失,唯一的損失,就是貼上郵費、信封、紙張,警告撒野的用戶快交。

工聯會是不敢叫人一竿罷交到底的,因為中電可以「咳電」。一旦切斷電源,一個九龍,就沒得唱K、食火鍋了、足部按摩在漆黑中進行,就會摸錯穴位了。正如小學生撒野不交功課,班主任怒喝:下週一必定要交,否則開除,這個小學生一吐舌頭,就乖乖補交了,受到羞辱的,難道是班主任?

所以中電不必理會,只須在下期的電費單上,明正言順加上:警告信郵費一元三毫、紙張一毫、油墨五仙、行政費兩毫,再轉嫁給遲交的用戶即可。這一切只是常識,但工聯會與其他民粹團體,為何在偏激之餘,如此冇腦?

把這等三腳貓頑童小潑皮式的惡作劇,當做「抗爭」,不僅連鄰近地區烏坎的農民也不如,而且居然敢僭冠以國際級的甘地之名,以自我攀比,不自量力事小,還是對印度聖雄與印度十億國民的深層侮辱。雖然特府、呼籲「遲交電費」的工聯會,以及中電用戶,成為此一倣傚印度波李活鬧劇的「電費茉莉花革命」的Three Idiots,但印度人無端又遭人羞辱了一次,足見香港種族歧視之深遠了,做印度人真是慘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