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喜福宴

2011年12月18日

「蝙蝠俠」來到中國大陸,北京的六星酒店不住,閒逛在各大酒吧裏的金陵十三釵、青島十二鳳、西安七艷、哈爾濱三花,明明都巨胸豐臀的挨靠上來任這個白人巨星挑,那麼桃紅橘綠的鮮瓜美果,這小子一個也沒揑,竟然跑到山東去找一個盲人維權律師,蝙蝠俠是在黑夜裏展翅亂飛的,難道瞎了眼睛?
當然不是。所以每個有血性的炎黃子孫,包括香港,無論挺唐唐還是撐梁什麼英,國民教育、獨立思考,都要問一個為什麼。
他蝙蝠俠真的是正義化身、人權鬥士?不,他是帶着美國「西嗯嗯」的攝影記者去的。鬼子進村了,還有個姓蔣的小漢奸引路,我公安人員保家衞國,守土有責,把這隻不辨白地黑天的帝國主義蝙蝠給一棍子戳了下來,凡愛國的中國人都會拍掌叫好。
洋人公然干涉內政,這次蝙蝠俠踩場子,姿態特牛 B,沒有大小漢奸當內應哪裏會可能。第一個要法辦的當然是當了吳三桂的中國第一名導老謀子了。
老謀子親英舔美、把幾百萬美金的片酬貼洋人,借白屁股來給中國電影的黃土地添光,是你的自由。金陵幾多釵,想像一個英國神父在南京屠殺裏拯救民國娼妓還罷了。洋人男主角演救世主上了身,做了大英雄,戲有宣傳,男主角更走紅,只有中國市場沒分紅。看來心光維權律師固然心境光明,蝙蝠俠在黑暗中也秋毫明察,瞎了眼睛的,倒像是我京奧開幕式色彩大師老謀子喲。
我們香港同胞義憤填膺,挺唐撐振英,聲討加電費,絕不忘愛國,除了發起全城罷看金陵十幾釵、全港媽叉,港九飲食業同仇敵愾,發起愛國烹蒸黑蝙新春全蝠宴,暫時放下南太平洋的蘇眉和魚翅,到泰緬邊境去大手活捕採購蝙蝠矣。(附記:蝙蝠食譜可上溯至商朝,佐以杞子陳皮,製成蝠羮,傳為商紂王御前第一名菜,清初吳三桂自立為平西王時亦殊嗜之。雲貴地勢峻高,多岩洞,苗人擅捕食之。戰前廣西獞獠有「喜福全宴」:以烤喜鵲舌配以燴蝙蝠鞭,據說外可促進口舌辯才、內有壯陽之效,惜近年已失傳。)

(陶傑)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