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盛論「蠢人做特首」的趣味邏輯

2011年11月28日

特首之爭白熱化,候選人梁振英發炮,指「蠢人做領袖香港公眾不接受」,戰況拉緊,兼有火藥味。
矛頭直指對手唐英年如果當選,即使團隊再強,一個蠢領袖,也是沒有用。
此說雖然富有強烈的個人風格,香港人也視蠢領袖如惡夢,但港人如果不失憶,當會記得第一任特首八年的所作所為──
譬如,不顧國際金融風暴的自然調整,以「八萬五」一再摧毀樓市,兩三年令樓價下挫七成,這樣的領袖蠢不蠢?
假大空說「中醫中藥基地」,卻打不開國際市場,搞得報讀這個學系的大學生大量失業,這樣的領袖蠢不蠢?「高科技港」大計,搞出「數碼港」,不見數碼IT,只見豪宅地產,是這樣的特首蠢,還是聽信這等承諾的市民蠢?
不顧政治氣候,粗暴推行廿三條立法,搞得五十萬人遊行上街,加強市民反共意識,導致廿三條立法無期,這樣的領袖蠢不蠢?如果不蠢,又何以被中國政府責令下台?
曾蔭權上台初期民望極高,因市民額手稱慶,認定「冇人蠢得過董×華」,這句話,七年前響徹中環和旺角。但今日這位歷史人物,據梁先生稱,與自己不但關係密切,還向他「時時提供意見」,還幾乎昨日現身站台挺梁,凡未失憶的香港人,或會狐疑是不是「物以類聚」,驚嚇萬分。
至於唐英年蠢不蠢?暫時無從驗證。但中央人民政府如果對一個蠢人多次行使「實質任命權」,由局長、財政司司長、政務司司長任命到署理特首,則中方的判斷力有嚴重缺陷,當是瞎了眼,輪到中央人民政府須向港人解釋。
「蠢人做領袖、港人不接受」,十分有道理,而進一步探討此一大發現,如果梁營也加入說明對香港的前途,是一大功德。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