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爽論:誅吳戮周 公眾迷惑

2011年11月25日

香港電台怒炒民主名嘴吳志森,為表「客觀持平、不偏不倚」,買一送一,搭上親中愛國的周融陪葬。由於港台是納稅人供養的公營機構,此一怪異行為,左右不討好,須向公眾交代。
吳周兩人的議政節目,收聽率皆高。電台有此明星級名嘴,做成長壽「品牌」,是資產,而不該是什麼「改革」對象。美國「大衛牙擦騷」超過30年,還有NBC的名嘴連奴(Jay Leno),由1992年起做清談,一做17年,去年被炒,全國不滿,NBC不得已,去年重邀連奴回來復播。
吳志森反政府親民主,特府辣手懲處,但周融親曾護特、愛國擁黨,又犯了什麼天條?如果炒一張「反中亂港」的黑嘴,須搭上兩片「親中保皇」的紅唇,豈非愛國有罪,要隨時犧牲?誅吳戮周,左右綑綁,引起道德混淆,學校教通識課,教師無從向學童辨教正邪是非。

何況「吳周事變」,雙雙政治殉職,何人主謀,耐人尋味。港台梁家永說是員工「自下而上」的要求,處長鄧忍光橡皮圖章欣然「同意」;但受害人周融卻直指鄧忍光有「指導性」的作用。周先生是資深記者,兼有銅紫荊榮銜,得到曾蔭權賞識,品格似較高尚,應以周說較為可信。
另又有一說:副處長戴健文在鄧忍光空降後即決定除去吳志森,其中又有無有人升職不果、一不做二不休陷鄧於不義的辦公室陰謀?還是吳志森趁鄧處長空降即戟指痛罵,鄧忍光遂忍無可忍,把「西太后」剝個清光加以羞辱?鄧處長或身家逾億,財大氣粗,敢下此強手,可惜公眾未明其中深奧含意。以大氣電波之為公眾資產,港台有責任提供進一步解釋。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