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國家領導人」

2011年11月27日

有報道說,董伯伯支持其中一位候「選」人,但因為老人家位居「政協副主席」,是中國「國家領導人」,因此不方便站台。
什麼叫「國家領導人」?關起門來,有份參與重大決策的──如人民幣升值、加強對台海駐軍、拍板向菲律賓宣戰派解放軍奪回南沙群島,或者向伊朗出售軍備,這一級的決定,就叫做國家領導人。
中國的國家領導人,是政治局九大常委: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務院總理,還有另外七人,都有名有姓。分管宣傳(有開除人民日報社長的權力)、政治公安系統(有把艾未未關起來的權力),或者把地方省市長一級的官員禁閉雙規調查貪污,或者把火箭射上太空,以鄰近地區的術語,叫做「分管一攤」。
最緊要是「分管一攤」,即使是人民大會堂的衞生間和下水道,說得出來的,就是一攤,政協副主席分管的是哪一攤?好像比較空白。沒有一攤,也就是沒有一幫官員幹部聽候吩咐的,像中央軍委副主席,這個管空軍,那個管海軍,那個手握核彈,叫做二炮,或者省委書記,管全省的土地資源,說不出哪一攤的,就不成為「國家領導人」。
像我們曾蔭權特首,是香港領導人。但曾特首也是英國皇室冊封的爵士( Knight of the British Empire),爵士這個榮銜,最早可追溯至一千年前英國上古傳統的阿瑟王和圓桌武士。爵士就是武士,是坐在阿瑟王的餐桌邊聽候使喚的人,但曾爵士是不是當今英女皇陞下( Her Majesty's Government)政府的領導人呢?稍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答案。
「國家領導人」是很神聖的字眼,下面不懂「國情」的,不要假大空蹦蹦跳跳的亂叫。國家領導人必須是共產黨員,董伯是共產黨嗎?
如果是,他會很驕傲地同時公布,如果不是,就跟「領導國家」絕不沾上邊。董伯是很謙厚的人,不要這樣把人捧殺,飄飄然信以為真就不好。叫着說着傳着,就變成真的,特區的小朋友,要提神才好。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