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爽論:嚴打雙非黑嬰不必等下屆

2011年12月21日

唐梁宣告參選之後,治港「理念」已經飽和,下一階段,是政綱大比拚。
「理念」和「政綱」不同之處,是「理念」可以靠感性吹水、公關魅力,如同飛機在二萬呎上空,但「政綱」卻要理性實踐、行政能力,因為飛機要著陸。
飛機二萬呎上空飛行,可以交由電腦操控,飛機師可以進膳、上廁所,與空姐調情;但飛機一旦著陸,就要繫上安全帶,手持槓桿操作,打醒精神。
譬如大陸產婦侵佔本地床位問題,「港人優先」是理念,「限制大陸產婦來港產子」,就是政綱。如何「限制」法?就是見真章的時候。
上必須提請中方釋法,推倒「莊豐源案」對香港永久居民的先例解釋,將父母皆非香港居民的「雙非嬰兒」,列為「非法黑生」,這一點,須由特府向中國人大常委會提出。
釋法之後,即展開「邊境嚴打雙非運動」,也就是梁振英提出所謂「邊境執行」,把「雙非嬰」以行政手段阻截於子宮萌芽狀態。學術界和中環精英不喜梁振英,說梁某「狠」,恰恰在這一點之上,心慈手軟行不通,狠有狠的好。
上提北京釋法,中則邊境嚴堵,下則把大陸產婦全部趕往私營醫院,生產費用與人民幣價格通脹掛鈎,先提升至少三倍,加抽「內地孕婦生產稅」,撥歸庫房,用作香港本地醫療開支。如此三管齊下,「港人優先」就不是一句空話。
梁振英說:「相關措施,早一天做,香港人就少一天承受壓力」,說得對。既是如此,兩大候選人為何不聯手責成現任的曾特府和林公公即刻提請釋法,農曆過年前付諸實踐?為何要拖到明年「七一」之後?反正曾特首在吹口哨懶懶閒等收工,林瑞麟則力求表現求跨屆連任,為什麼現在不能坐言起行?有什麼好拖?政綱如果有效,不一定要等到唐樑上台後才執行,成為「將來式」,現在就可以動手,迫曾麟特府拆除地雷。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