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12

開放民宿構想趣致

2012年01月03日

香港酒店房量嚴重不足,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建議,香港可以考慮「開放民宿」。

此一建議,極為新奇,新奇得相當怪異。既稱「民宿」,則當以市民為首選。香港市民連自己也住在劏房、籠屋、三四百呎的小單位,一張床、一張飯桌,已經無法轉身,不要說天水圍和深水埗,住屯門觀塘灣仔北角的市民,如何開放「民宿」,令遊客有賓至如歸、夜間聽不見一板之隔的主人房敦倫私隱,有一覺安適好夢。請董總幹事進一步說明。

即使以獵奇角度,開放「民宿」,讓「西方先進國家」遊客來品嚐分享一下港式平民的非人生活,向誰開放?本來日本遊客曾對九龍城寨毒販老鼠出沒的探秘遊大有興趣,如果日本女生不嫌棄香港民居的廁所堆滿面盆、洗頭水護髮素各種瓶瓶罐罐,晾滿內衣的景觀,來香港牛頭角「民宿」一宵,就地拍照, facebook上網,倒不失為日中文化交流的一大平台。

但香港旅遊早已面向大陸,廣東道的大陸掃貨團,若來香港民宿借住,大包小包的LV與Chanel存放「民宿」,萬一丟棄了一兩件,大陸牛B客扯住民宿宿主的一家大小破口大罵「你們香港人都是賊」;而港方的小男童不甘受辱,爭氣反擊:「你們才是蝗蟲」,因而不幸大打出手,請問民宿地區,要調配幾多警力,應付報案手續與調停勸架?

又或者「民宿」的樓房,如花園街一樣發生大火,通道阻塞,防煙門堵死,又燒死十來人,其中有幾個是大陸身家十來個億的山西礦主,請問保險賠償,事後又如何計法?

或者「民宿」先由住半山地利根德閣、九肚山、南灣等豪宅宅主帶頭開放,令大陸遊客入住,即擁有無敵海景,交口稱譽,即可提升香港旅遊之「品牌」級數。董總幹事不如請董宅帶頭做民宿示範單位如何?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