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12

爽論:內鬥誰死活 互噬無弟兄

2012年03月07日

習近平在北京召見香港政協,唐梁之爭,拒絕明確下注,只拋下一句指示:「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習近平針對唐梁之爭之醜聞天天有,炮彈日日轟,「建制派」已成敵我,唐梁曾三人,更仇恨衝天,勢同水火。然而這八個字現在聽來,效果十分趣緻。
首先,有「民主」的地方,就有競爭,競爭必定相搏,相搏必有抹黑,唐梁互噬,本來與無選票的港人無關,但由於中方訂下三大標準,「民望支持要高」,這才形成民意由圍觀變成參與的勢不可當之局。
唐梁爭鬥事至如今,絕無「兄弟」,只有你死我活,中國政治文化充滿陰謀和仇恨,美國如幾年前奧巴馬與希拉莉爭出線,雙方何嘗不是互相攻擊?但西方文化,對事不對人,大局既定,奧巴馬可以請希拉莉當國務卿,合作無間,情同姐弟,希拉莉一說圍堵中國,奧巴馬即重返亞洲,配合得宜,並無互扯後腿。
中國的政治,如果真做得到「兄弟同心」,即不會有國共內戰。連中國的蔣毛,一九四九年也無法示範「兄弟同心」,而要展開鎮壓地主殺絕國民黨留在大陸的文武官僚。曾特與立法會審查西九,梁振英上台後必又刑究唐曾,請問如何「兄弟」得起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