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12

一條大腿

2012年03月02日

女人最容易捧殺,尤其三分姿色,最新的受害人,就是女明星安祖蓮娜裘麗。
她在奧斯卡頒獎禮,穿一條右身大裂衩的黑色禮裙,整條右腿齊腰露出來,一夜之間搶盡風頭。
本來,在紅地毯進場時已經讓全世界的鎂光燈拍夠,但還嫌不足。安祖蓮娜上台頒最佳改編劇本獎,在台上一站定,再次一條右腿大咧咧往外一撐,一張血紅大嘴巴微笑,她要向十億現場觀眾再秀一次。
這條右腿此時不適當的一拐出來,身子刻意向左傾,由於斧鑿痕盡露,毫不見美態,反而令人以為她缺了一腿,收在裙底的另一隻,會不會是一根木頭?
這就是失儀的最佳典範。甫士擺得如此拚命,藝高人膽大,風險極高,萬一那三數秒鐘台下一片死寂,沒有一個人鼓掌──你這條腿,我們進場時都看夠了,你還晾什麼呀晾,須知道台下坐的全是有識之士,不是香港師奶觀眾──那時不窘得恨不得台上有一個洞即刻把一條腿藏進去?
幸好台下的知識份子厚道,再還以熱烈掌聲,因為他們知道,奧斯卡頒獎禮是大美國文化霸權的一台好戲,台上這個女人雖然討厭,但不可以集體杯葛鼓掌羞辱之,讓亞洲和第三世界傳媒,把一條小花邊當做頭條,而不是最佳電影和導演。
於是安祖蓮娜的一場風頭的政變得了手,至於公議如何,身後是非,顧不得了。
在這等場合,搶得獎人的風頭,手段顯得略為下作。即使艷光四射,幾十年前的柯德莉夏萍、伊麗莎白泰萊、珍西蒙絲,甚至阿娃嘉娜,上台頒獎,須不須要這樣子站法呢?
當夜的主角,是得獎的人,和得獎的作品。頒獎者當知分寸,儀容談吐,只是一叢綠葉子,若表現得體,一樣為人傳頌。
星光熠熠的一夜,就這樣讓一條奇怪的白腿一捅,夢幻的感覺就此穿幫。大姐呀,你這條綫條優雅如天堂秀色可餐的美白白,全世界觀眾只有得看,沒得吃,留在下一齣戲的床上再晾曬吧好不好?此刻,我餓了,但我只想啃一條雞腿。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