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爽論:百駒競走奪閘 毋懼國際笑話

2012年02月22日

特首參選人葉劉淑儀警告:香港特首選舉,已經淪為鬧劇,一旦無法產生六百零一票多數而「流選」,更將令香港變成國際笑話。

十五年來,香港成為國際笑話已有多次:由殖民地時代的上進希望、政務官之「世界第一流隊伍」墮落至今日的沉滯怨憤、政務官變身為「餘孽狗官」;北大孔子後人將香港定性為英奴之城而引起的狗蝗罵戰、劏房的狗籠囚居、D & G之亂,唐唐地宮的鋼鐵吊臂大陣,均成為西方傳媒的大小笑話新聞娛樂甜品。即使百萬民憤脅迫在外,千二人得不到訊息而困惑在內,搞到以白票逃避公審而流選,國際笑話多添一則,香港人有承受力,「國際」也早已習以為常,不會大驚小怪。

即使流選,天不會塌下來。可即刻重選,那時唐梁已成敗柳殘花,另行洗牌,反而年富力強的曾鈺成、葉劉、田少、陳婉嫻、劉夢熊等,皆有機會入閘。即使中方因大陸內部問題,煩不勝煩,也有權擱置選舉,宣佈成立「特區臨時管治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林瑞麟任臨時特首,駐港解放軍司令兼任副特首,直至另行通知。總之不必妄自菲薄自亂陣腳。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