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如廁的方法

2012年02月17日

「蝗禍」蔓延,繼香港爆發之後,西方文明國家漸有警覺。英國威爾斯的鵝海大學(Swansea University),針對校園日益增加的「亞裔學生」,發出圖文指示:抽水廁所不要雙腳踎蹲(一個黑影公仔,踎在廁上,打一個赤色大交叉),要坐着用。衛生巾不可塞入廁所,應置於垃圾桶。香港人去英國讀書幾十年,從未見過此等告示,亞洲國家如日、韓、泰、印度、台灣等,都有自己健全的大學制度,留學生數量有限。此類告示針對的「亞洲國家」,當是以GDP增長稱雄於世、專門輸出「留學消費自由行」的某「特大強國」留學顧客群。英國人有城府兼善幽默,因文化差異,他不會像中國或香港人之坦率,把內心鄙視的人稱為「蝗蟲」或「狗」,只會以教化野蠻的手法,像這類告示,貌似「教育」,實際表露高高在上的文化優越感。這樣的圖示,是在很含蓄的嘲笑你。當然,受不了的可回國。
文化強國留學生必視為「種族歧視」,不如在校園抗議要求校方「包容不同文化」,用木桿、竹蓆搭幾個農村水田搖搖欲墜的茅廁,下面一缸水養幾條鯉魚,魚吸收天然肥料,養肥了還可由留學生烹宰,發揚中華美食文化呢。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