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王岐山語錄

2012年02月15日

香港民間反蝗,特首曾蔭權認為不必,卻爆出一段與中國副總理王岐山之對話,引述王歧山認為:大陸汽車,在深圳這邊關口,還是橫衝直撞,不知何故,到了香港就很守交通規則。
言下之意,香港這一邊,有前英殖民地政府留下的西方文明磁場,可以令大陸的蠻車,一旦過境,即「與國際接軌」。此言當真?大陸遊客,在天安門廣場不見即時「屙屎」,不知何故,來了香港的時代廣場,二話不說就大便。
可見「王岐山定理」不一定對。曾蔭權不知當下如何回應?曾特首如果熟知「中國國情」兼精通「國民教育」,就可以即場接龍:「係呀。你們從前有一句老話:舊社會把人變成鬼,新社會把鬼變成人。看來我們香港,由於有西方開化,香港能把大陸的一輛坦克車,變成一隻小白兔;但我們香港的一隻小老鼠開上去,也一定會變成一頭食肉猛獸。」
如果曾蔭權懂得這樣答,其口才也會直追當日的「周總理」了。但不知王岐山聽了,會否即時黑面,痛斥曾蔭權竟敢出言侮辱對祖國的駕車人士不夠尊重?恐怕「政協副主席」,就像大陸小孩在香港街頭小便一樣,衰多口,一尿吹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