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爽論:議員為何不應加薪

2012年02月09日

立法會秘書處「建議」立法會議員瘋狂加薪一倍,議員難禁錢財誘惑,中招而口水長流,此一陰毒招數,一舉廢立法會的權威,令民憤反蝗,轉移向政黨,相當高明。
香港打工階級,今年能加薪百份之五,已經皇恩浩蕩。立法會議員加薪百分之百,加上進出香港,機場貴賓室、出國「考察」、米蘭掃貨、倫敦寄宿學校探仔、商務機艙,成為「中環價值觀」,一個特權階層,羨煞天水圍的貧賤市民。

議員每月加薪七萬?全無理由。首先,功能組別的銀行巨子、金融炒家和大老闆,加七萬元不夠私人飛機半天的停泊維修成本或鏞記一桌紅燒翅,加薪犯眾憎,不需要,不值得,划不來。

其次,親中愛國的民建聯、工聯會,自小讀毛語錄、學雷鋒,「吃苦在人民前頭,享樂在人民後頭」,「思想覺悟」理應最為「進步」,做個好榜樣,更無理由伸手要錢,齷齪墮落,受資本主義腐蝕。

剩下的泛民,則是一股書生骨氣的清流。中國知識份子的骨氣清流,又怎可以講錢之庸俗市儈呢?

至於此時挺身彈出,自己力竭聲嘶反加薪的議員,香港人則要記住魯迅的教誨:「我向來是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揣測中國人的」,動機必是博取掌聲與選票。而不會是良心公義。每月放棄七萬,換取9月連任,比起落選,「一個仙都冇」而每月領三千綜援,其中利害,聰明師奶如妳,也計算得出來,對不?

陶傑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