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陶傑:遠離非洲

2012年02月08日

敍利亞獨裁政府轟炸示威抗議的平民,聯合國安理會開會商討干預制裁,俄中否決,自此短短一兩天,敍利亞平民又多炸死兩千人。
聯合國安理會除英美法俄中五大常任理事國之外,尚有阿塞拜疆、印度、南非、哥倫比亞、摩洛哥、巴基斯坦、多哥、危地馬拉、德國、葡萄牙,絕大部份是亞非拉第三世界,全部主張制裁,換言之,只有俄中與全球主流為敵。
香港傳媒報道國際新聞,興趣不大,報了「否決」就完事,實際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思,當面痛斥這兩個國家是「屠殺同謀」,「敍利亞從此再有屠殺,俄中兩國的手上就有血。」
英國大使一樣坦率:「否決議案的國家,應該自問:還容忍流多少血,死多少人才足夠?俄中兩國支持暴政,自絕於阿拉伯世界。」
中國這一票否決,將會為自己帶來巨大損失,除了形象更低落,中國人在歐美,將會更受鄙視,在歐洲與阿拉伯,遇襲的風險會增加。
當然,這是中國的問題,與香港這個經濟城市無關,但這是香港人出外旅遊更要避免喧嘩高調以至被「點錯相」的理由,尤其非洲,讓大陸人盡情佔領好了,他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香港人,要「知定」,不要枉死。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