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爽論:從謀略高度看雙非自駕遊

2012年02月07日

曾特府撤退之前,創下「雙非嬰有利於香港人口政策」的新理論,好事成雙,又簽署大陸自駕遊的「粵港合作協議」,曾班子實在充滿政治智慧。
「凡殖民地撤走前都留炸彈、埋地雷」,雙非嬰與自駕遊,地雷炸彈,埋得高明。「粵港大融合」是董建華梁振英的政策大方向,兼為國家政策,大陸客來港買名牌,大陸產婦來產子,一個錢字,那麼大陸人駕車南來消費,屬於同一邏輯,由於中方早日為港人「無限上綱」,哪個敢反對,即是抗中反祖,其心可誅。
「自駕遊」不必諮詢民意,因為梁振英說過:「凡事都諮詢民意,還算甚麼領袖」,曾班子順水推舟,「加強辦事效率」,此一炸彈引起的民憤與動亂,由下屆特首來擁抱之。
「港英」既然精於埋地雷的智慧,以「香港特府高層最少有幾個MI6特務」的梁營、劉迺強理論,那麼「港英餘孽」豈有不為下屆「愛國人士」接班布局相迎之理?加上平機會護航,警告不得歧視「內地」的「駕車文化」。此一炸彈地雷陣,結構之精,人事之巧,令人叫絕!
評論港爭,應不帶有感性,只講理性。曾特首當初自填職業「政治家」,遭到全港恥笑,現在,你為當初的嘲諷後悔否?曾特七年,首尾呼應,有伏筆,有高潮,真是一卷基度山恩仇的浩瀚史詩。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