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12

賣國好

2012年02月06日

福克蘭群島戰雲四伏,王儲都駕了飛機去參軍,會不會又打一仗?
英國和阿根廷,都是很有水準的國家。彼此同屬西方陣營,民主自由,並無文明衝突,打仗來做什麼?
英國有輿論很聰明地指出:今日的英國,國力不如前,英國人最講實際,今日又揹了一屁股債,最好的方式,是把遠在南大西洋的這幾個小島賣掉。
賣國,只有在包袱沉重視野狹小的華文世界裏,才是青筋暴現的罪行。「賣國」兩個字往往是中國人散播仇恨自相殘殺的罪名,但在世界上,國土有時也是一門生意,大從軍火石油,小至身體家當,通通可以是商品,為什麼賣國,就不可以?
希臘債務危機,在愛琴海有上千個小島,立陶苑首都維紐斯市長就公開問價,說肯出七百萬歐羅,買一個島。
一八○三年,拿破崙把路易西安娜以一千五百萬美元賣給美國;一八六七年,俄國把阿拉斯加以七百二十萬美元賣給美國。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丹麥把處女群島用二百五十萬美元等值的黃金賣給英國。一八九九年,西班牙把卡羅來納群島賣給德國。更早在十七世紀,英國佔奪了印尼的魯恩島,荷蘭據有紐約的曼哈頓,兩國達成協議,不如我把印尼這件,換你美國那一塊,彼此開心收場。
英國沒有錢,有輿論說,福克蘭為什麼不可以賣?定個價,叫阿根廷買,這就是真正的「解放思想」。
如果真的賣國成功,英國首相和阿根廷總統應得諾貝爾和平獎。
當然,最有可能是英國開了價,一億鎊,阿根廷剛想買,攔腰殺出一家中國的所謂「民間企業」的一名小平頭戴黑眼鏡、剛在香港廣東道一小時掃了五百萬 Hermes手袋加江詩丹頓的牛 B暴富,大叫出價雙倍,他要買。並宣布「發展大計」:買了福島,改名福祿壽中國島( Fook Look Shou Chinese Island),「開放」十來座摩天大廈商場,卡拉 OK夜總會,沙文魚海鮮酒家,商機無限,製造就業職位,在島上還要建一座像 IFC高的孔子銅像,對着南極的企鵝。
找人開荒,除了河南民工,至緊要招聘一千幾百個八十後九○後的香港狗,去冰天雪地勞改勞改,叫他們在吃苦中戒掉洋奴氣,學習做中國人喲。
阿根廷要開戰?打中國好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