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12

爽論:曾特瑞士演講有內涵

2012年02月01日

曾蔭權出席瑞士國際經濟論壇,行使次主權,警告歐洲須妥善處理經濟,並宣示下一次全球經濟風暴,若要爆發,最好在自己任內,引起特區責難,罵為「不要臉」。
曾特首此言,並沒有錯。此一論述,充滿政治智慧:因梁營高調宣佈,中國政府已透過人大副委員長李逢國正式認可梁振英入閘資格。由「勸退」到「當選極有希望」,曾蔭權婉轉警告,若缺乏經驗的梁振英當任特首後遭逢國際金融風暴,必成香港大災難。這是對一千二百名選委說的良心話,有無人理睬,是另一回事,當年曾蔭權與任總聯手擊退大鱷之際,梁振英及其陣營並無參與,都是實情。
其次,曾特在餘任三個月之際,還大無畏向歐美經濟敗局孤聲叫陣,高呼「向我開炮」,粉碎香港人罵他「勤遊埠、等收工」的指控,其情悲壯,正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佛家典範。
試問曾特去了瑞士,若不演講只四出尋找食肆,品嚐瑞士牛扒與朱古力,像食神韜哥,大讚好味,豈不又遭大罵?曾特在瑞士指點歐盟兼棒打梁振英,或宣佈任內為香港立法廿三條,兩樣由你挑,香港的中國人寧願他講哪一種?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