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2

三月大陸汽車自由行

2012年02月03日

在港由網絡罵戰酣烈之際,特府準備三月即開放廣東汽車自由行來香港,無疑是有心挑撥衝突,火上加油。
先不說大陸車牌考核標準,在香港適用有無問題,單大陸汽車「左軚」,南來香港,方向逆異,向左轉、靠右行,絕無「左鄰右里」的和諧,必有一個左奔右突、左支右絀的交通車禍磨合期,屆時馬路上要撞死撞傷幾多路人與拾紙皮阿嬸,方可以令大陸駕車人士辨別「一國兩制」之正確方向?
在大陸能開得汽車,平治撞死路人事小,反正「香港狗」的命夠賤,但賓利、法拉利,車主必屬有財、有權、有勢,在廣東道或時代廣場胡亂停泊,交警干預,將會有幾多警察當場獲賞賜耳光,被喝問:「你知不知我後台老爸是誰?媽個叉B,叫你們頭子曾偉雄,不,曾蔭權打電話給我!」
由於此一「文化隔閡」,香港人要「多多包容」,那時交通警察捧着一邊臉,哭也不是,拔槍捕人也不敢,後面的汽車大排長龍,狂響喇叭──曾蔭權再捱四個月,就可以拍拍屁股移民英國,雙非嬰地雷尚未解決,天呀,為何又給香港七百萬人製造這樣一個馬路民憤的計時炸彈?
本來,大陸司機來香港應再考牌,方可開車,像大陸醫生執業一樣,但這樣又會得罪大陸毛網憤青。三月大陸汽車自由南行,前景將會十分刺激有趣,萬眾期待!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