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4, 2012

奧巴馬的進步

2012年02月04日

奧巴馬要連任,大家看看,三年前他說的 Change到底 Change了幾多。
首先是華爾街,量化寬鬆,還是像布殊離任前那樣印鈔票,銀行家的花紅照樣領,遊戲照舊,沒有變化。
奧巴馬上台前說要關閉古巴南島的關迪那莫軍事基地監獄,因為對戰俘不「人道」。 Change,很好,關了嗎?今天監獄照常運作。
刑訊恐怖份子俘虜,是少了一點,因為奧巴馬時代,美國直接把恐怖份子幹掉。除了拉登,美國國內的伊斯蘭恐怖組織頭目阿瓦拉奇,遇刺身亡,奧巴馬三年,在海外暗殺了二百多個恐怖份子,比布殊當權的八年多了十倍。
奧巴馬剛上台,不是說要尋求伊朗對話、和解,不要動武嗎?現在,美國派戰艦,聯同英法海軍,飛馳霍木茲海峽,打伊朗,奧巴馬有決心,布殊反而沒有。
阿富汗戰爭繼續清剿,重返亞太,雷霆萬鈞,好似部署諾曼第登陸一樣的撒豆成兵。那麼當初頒給奧巴馬的那個諾貝爾和平獎呢?
奧巴馬旋風,在世界各地,有許多人着迷,連香港特區,也有一些奧巴馬粉絲,跟在人家美國總統背後叫嚷 Change。現在告訴你:沒有 Change。
正因為奧巴馬沒有 change,對這個世界有點常識的人,反倒可以鬆一口氣,他當總統,終於很快摸着了門道,發現書生文人論政,可以道德公義的口水花滿天飛,當屁股坐進了白宮,一切都不一樣。奧巴馬瘦削個子,好在身段靈活,發現勢色不對,他不碰壁的,馬上掉轉方向就撒腿跑。這樣,就是進步了,他奧巴馬比三年前的表現成熟,他是可以連任的,也能信賴,政治家要流氓來當,奧巴馬學會了做流氓,這就好:世界上不要臉的流氓太多了,美國總統必須是最大的流氓,這就是國際政治的基本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