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12

爽論:行政立法,和諧分肥

2012年02月06日

立法會秘書處「建議」,下屆立法會議員月薪暴增一倍,高達十四萬,指標是與政府局級高官的一半掛鈎,廣受抨擊,被指為無廉恥。
以後特府任意自我加薪,一個局長,譬如月薪加至八十萬,議員拉扯衫尾,不論親中親美,愛國還是CIA,通通雞犬昇天,都自動膨脹至四十萬,五鬼運財,自肥分贓,行政立法一片和諧笑呵呵。
「西方先進國家」狀況如何?英國下議院議員年薪六萬五千鎊,合港幣僅八萬元一個月,還要支付高達五成薪俸稅。英國內閣官員年薪十三萬鎊,不錯,是比議員高一倍,但此一數字包括議員那份薪水,特府的司局官無一人是議員,特府高官的薪酬多議員一倍,抄襲前宗主本身是偷換概念,早已當了市民是白癡。
「不高薪不足以吸引精英從政」,十足屁話。這些官員就任時講話,特首候選人拉票曾說要做特首、議員競選時,不都口口聲聲「服務社會」嗎?那時從未聞他們說為一個「錢」字。上了車,方說高薪「吸引」從政,下次任何人要競選公職,可否先講清楚:月薪十四萬,或三四十萬,是不是閣下在「服務社會」那層畫皮底下的真正用心?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