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陶傑:曾威中國人有面

2012年02月07日

曾蔭權任期將滿,安排訪問西方文明國家,行程爆瀉,遭到輿論抨擊,指曾某「貪遊埠」,動機小男人。
如此指控,中國式誅心之論,恐有偏差,彭定康任期將滿時,也有外訪,為自己建立國際地位,為何彭勳爵可以,獨歧視曾爵士?
曾特外訪,另有政治含義,就是向當日譴責「次主權」的反曾建制派(其中包括梁營今日心戰評論員)搧一巴掌:你說我只是中國沿海一名「地方領導」,沒資格與賓總阿基諾三世通電話?挑,我今日訪歐洲、去東洋,偏偏與西方政要平起平坐,香港特首與英國財相在一起演說時,歐盟官員恭敬take note筆錄,煲呔威水得不得了。
曾特行前召見「次主權論」青年學者,親切交談,以壯行色,觀其在瑞士演講的自信,曾特的潛台詞:我就是行使「次主權」,吹咩?
曾特在瑞士高調警告歐元危機,代表了亞洲各國的心聲,英國傳媒爭相報導,煲呔一言九鼎,開特府十五年來先河。
曾特威水,即是香港人有地位,據說「香港人同時也是中國人」,十三億中國人也一起「升呢」,跟着曾特首享有面子,都是一家人,唉,又何必爭相唱衰之?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