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爽論:港府投不信任票非同小可

2012年02月10日

香港政府罕有主動表態,指證特首參選人梁振英十一年前出任西九文化區規劃比賽評審成員之時,並無申報與他有關連的公司參賽,因而全程參與評審,直至被官員發覺而制止,並導致有關參賽團隊取消資格。
政府的表述,自然比一般時事周刊更為權威,不論幕後有何恩怨,若案情屬實,則參選人之誠信問題,令市民憂慮。
因為無論政綱表述得如何動人,政綱之執行,靠的是人。當年港督麥理浩勳爵的居屋計劃,意念完美,但如果在香港興建居屋,提供的建材物料,是麥理浩的一個外甥開設的公司,則麥理浩的歷史聲譽肯定掃地。
「西九案」參賽的建築師行,聘用工料測量師,該測量師又搭上梁振英的戴德梁行邀為顧問,靠攏擦鞋,事實清楚,中途被發現利益衝突而被人工流產,當然不一定發展到「埋單找數」的金錢交易最後階段,但政府列明「凡可能有利益衝突者不得參加」,此一線勾橋搭路關係,至少已經構成明顯的「可能」,梁氏身為行政會議召集人,應及早制止此一參賽者,而不是由官員來干預。
香港人「搵水」,一向「醒目」,特首手握財政資源,誠信若有差池,隨時會變為澳門的歐文龍。今年是龍年,慎防。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