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陶傑:撻生魚文化

2012年02月09日

中國海南島三亞海鮮酒家劏客,顧客看看一條活魚,只開口問價,海鮮酒家馬上將魚撈出,重重在地上摔暈,然後開價六千。
這正是廣東話俗語「打死狗講價」的實踐。顧客想理論,幾個黑眼鏡的大漢走出,意思就是:如果想找「公道」,地上這條魚,就是你這個人的下場。
中國國情,不能批評,一開口,「呸,你不是中國人嗎?」
這句孔慶東風格的糞青愛國百搭口號,就像一條木棍子,可以像生魚一樣把一個香港人,打成一條死狗。
這種中國賣魚方式,只是「不同的文化」,需要「多多包容」,否則你就在「歧視中國人」了。平機會又會說:不要歧視同胞呀,跟你一樣,他們也是中國人呀……一通講耶穌,直至把你悶到嘔出菜汁為止。
不知海南島三亞的桑拿骨場,即俗稱的「金魚缸」,一眾三點式半裸女來自青島、哈爾濱、成都,在玻璃窗外,你一旦貼中一條,向媽咪一問價,是不是也有一兩個打手,將「條女」拖出來,掌摑數十記耳光,「監生」打暈然後報價:「十萬」?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